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戶外大講堂

登山為什麼一定要帶手套?登山手套選購指南

2019年12月12日13:24 |
小字號

為什麼登山一定要帶手套?喜愛登山的老手,不論高山行程或是雪季活動,都會帶著手套,究竟有什麼重要性?

原來,手指頭屬末梢神經,血管分布較細,跟身體相較,比較不容易暖和起來,所以如果登山手部沒有保暖,可是會凍到受不了。

登山手套選購指南

1.季節因素

非雪季建議,盡量挑選具備防潑水�防水、抗風、耐磨、止滑功能的登山手套。雪季會比較建議帶兩雙搭配,外層可使用GORE-TEX防水功能的手套,內層可搭配Windbloc或WINDSTOPPER,如果不小心濕掉也較容易快干,在濕冷的氣候類型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搭配了。

2.戶外裝備推薦

不管是雪季還是非雪季,上山帶手套,主要功能就是為了保暖,一般會建議選擇具備抗風+保暖機能的手套,最推崇的是挑選具有Windbloc或WINDSTOPPER機能材質的手套。

3.保暖材質

登山手套保暖材質可分為抓絨、羽絨、化纖等等,其實不管是何種材質,都有保暖的效果,差別大部分都是在於手指靈活度、舒適感以及重量等等。非常建議大家至門市試套看看,比較容易選擇到一雙最適合自己的手套。

常見問題

為何一雙 GORE-TEX手套還不夠?

GORE-TEX 主要功能就是防水、透氣,以濕冷的氣候來說,的確是很棒的材質,但若高山上遇到大雨或降雪,單件手套在活動時,雨水或雪水會往手臂內處流入手套內,這時候內層有一雙快干保暖的手套就很重要,讓手部保持干燥,避免凍僵影響行程!

ARCTERYX/始祖鳥 攀登滑雪輕質防風保暖薄款手套Rho Glove

Black Diamond/黑鑽 Crag Glove戶外透氣耐磨全指攀岩手套

SANFO PLUS/三夫 Power Stretch Pro功能暖絨可觸屏手套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