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聯總決賽丁寧爆冷出局 本賽季單打無冠進賬

孫海光
2019年12月13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乒聯總決賽丁寧爆冷出局,本賽季單打無冠進賬

  丁寧本賽季沒能收獲一個單打冠軍。資料圖/Osports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12日晚在鄭州進行女單首輪爭奪,女乒隊長丁寧首輪2比4不敵日本削球手佐藤瞳。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的丁寧表現平平,沒有一個單打冠軍入賬。

  前4局,丁寧和佐藤瞳戰至2比2。關鍵的第5局,丁寧一度取得9比6領先,但最終卻連丟5分。第6局,丁寧在4比3領先之后失誤不斷,最終連丟8分,以4比11結束這一局,也以大比分2比4止步首輪。

  改大球以后,丁寧的優勢被削弱,再加上傷病和年齡的緣故,丁寧本賽季並沒有延續出色表現。“從賽前准備到場上節奏,整體是在自己預想之內,可能轉折點還是在第5局,在9比6領先時,我打得有些著急。”丁寧稱她當時領先,如果打得更耐心的話會更好一些。

  本次比賽的另一大看點是日本女乒誰能拿到第2個奧運會單打席位。目前,伊藤美誠已鎖定一個女單席位,另一個席位將在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之間產生。兩人積分差別不大,石川佳純稍稍領先,本站總決賽也將影響兩人的積分走勢。

  率先結束的一場比賽,劉詩雯4比0橫掃石川佳純。但平野美宇隨后也沒能把握住這難得機會,1比4不敵中國小將王藝迪。“今天有點用力過猛了,沒能把握好平衡。”平野美宇賽后非常懊惱,“努力了一年,最后輸掉了奧運競爭,有些遺憾。如果能打團體的話我會努力,但這個是我決定不了的。”明年1月,日本乒協將公布奧運名單,石川佳純目前要領先平野美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