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舉重世界杯“00后”小將輕鬆奪冠

2019年12月13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世界杯“00后”小將輕鬆奪冠

  新華社天津12月12日電(記者尹思源)2019“盛鑫”舉重世界杯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12日結束全部較量,19歲小將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級別比賽中包攬全部三塊金牌。

  這位“00后”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展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絕對實力。在抓舉比賽成功舉起開把重量130公斤后便已經將抓舉金牌收入囊中,盡管在第三次試舉142公斤時失敗,但第二次試舉138公斤成功也將她與第二名之間的差距拉大到18公斤。

  挺舉比賽李雯雯贏得同樣毫不費力。在舉起開把重量160公斤后場上已經沒有了其他對手。隨后她的兩次試舉全部成功並以177公斤和315公斤的成績奪得挺舉比賽和總成績冠軍。朝鮮選手金國香獲得抓舉和總成績兩枚銀牌。

  “雖然今天比賽贏得比較輕鬆,但是狀態並不是很好,感覺最后一把才進入狀態。后面要抓緊時間把成績練到位。”李雯雯說。

  在男子109公斤級別的比賽中,中國選手楊哲發揮出色,以192公斤和409公斤的成績分別獲得抓舉和總成績冠軍,並以217公斤獲得挺舉比賽第二名。挺舉比賽冠軍被烏茲別克斯坦選手朱拉耶夫獲得。汪周雨在女子87公斤級別的比賽中以126公斤、155公斤和281公斤的成績包攬了全部三枚金牌。

  在女子76公斤級別的比賽中,朝鮮名將、兩屆奧運會冠軍林敬熙發揮出色,以120公斤、150公斤和270公斤的成績包攬了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中國選手張旺麗以115公斤、146公斤和261公斤的成績包攬三枚銀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