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創享樂動·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節在蓉開啟

2019年12月13日09:55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創享樂動·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節在蓉開啟 點燃蓉城寒冬

12月8日,隨著羽毛球交流賽的頒獎結束,創享樂動·2019西部羽毛球文化節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此次活動由中國羽毛球協會、四川省體育局、成都市體育局指導,四川省羽毛球協會、成都市少年兒童業余體育學校、成都市羽毛球協會、成都市青羊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共同主辦,四川銳思聯合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重慶市羽毛球協會、雲南省羽毛球協會、貴州省羽毛球協會、陝西省羽毛球協會、昆明市羽毛球協會、貴陽市羽毛球協會及西安市羽毛球協會共同協辦。

創享樂動·西部羽毛球文化節是一場突破傳統羽毛球賽事模式的全民健身新IP,致力於推廣羽毛球文化,講好羽毛球故事,讓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參與羽毛球。首屆創享樂動·西部羽毛球文化節,以成都為陣地開展羽毛球交流賽、行業高峰論壇、大眾體育成果攝影展、羽毛球文化長廊、文商旅體融合展示、趣味運動嘉年華、球友火鍋宴等形態多樣的文體活動。以羽毛球運動為紐帶,以市民樂於參與的方式,積極響應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助力體育強國建設,推廣羽毛球文化,帶動羽毛球產業發展。

羽毛球交流賽場上,羽毛球愛好者們揮汗如雨,酣暢淋漓,不少市民也在場邊觀賽,為他們加油吶喊,整個羽毛球館洋溢著羽毛球熱情。經過兩天的角逐,最后陝西寶雞建安集團羽毛球俱樂部隊、高新新動力隊、小摩金服隊分別獲得A組冠亞季軍﹔軍勝羽毛球俱樂部隊、鵬程俱樂部二隊、左手畫條龍隊分別獲得B組冠亞季軍﹔大哥霍皮久隊獲得最佳人氣獎;根根體育隊獲得團隊精神獎;成體二隊獲得最佳創意獎。

在羽毛球行業高峰論壇上,匯聚多位大咖,從不同行業的獨特視角,共同交流探討羽毛球發展。通過對“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探索與實踐”“體育培訓產業發展的思考”“西部羽毛球發展動態”“大眾體育消費及羽毛球經濟力”四大話題的交流探討,增進各方共識,共謀合作發展之路。羽毛球的發展離不開眾多羽毛球人的努力,論壇最后,還對老、中、青三代羽毛球人物中的杰出者,分別授予了“羽球英雄” “羽球模范” “羽球新星”的榮譽稱號。

羽毛球文化長廊上,通過圖文、物件展出,講述羽毛球歷史和成都羽毛球故事。此外,現場還有嘉年華區設有豐富的趣味游戲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參與,拿起球拍,感受羽毛球運動快樂。據悉,組委會還特意策劃有球友火鍋宴,用地道成都美食接待外地參賽運動員,促進構建西部球友交流平台。

為增加市民在文化節中的參與感,文化節創新打造了“通行護照”,手持一本“通行護照”便可深度參與其中。市民可根據“通行護照”引導,參觀羽毛球文化長廊,觀摩羽毛球比賽。此外,現場的各類趣味小游戲,也可通過“通行護照”打卡通關。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文化節是首屆創享樂動·西部羽毛球文化節,也是我們一次大膽的創新,打破傳統大眾羽毛球賽事的模式,以豐富多樣的形式推廣羽毛球文化,弘揚羽毛球精神。目前我們已與成都市羽毛球協會達成合作協議,將持續打造創享樂動·西部羽毛球文化節這個文化品牌,以‘體育+’的形式讓更多市民了解羽毛球文化,愛上羽毛球運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