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從被逆轉到反逆轉 奧瑞金主場加時絕殺魚雷隊

2019年12月14日14: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3日,奧瑞金迎來12月的連續第二個主場比賽,對手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魚雷隊。經過一場跌宕起伏的比賽,奧瑞金隊在加時成功絕殺對手,迎來本賽季首場加時賽的勝利!

魚雷隊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一支老牌勁旅,主場位於烏斯季卡緬諾戈爾斯克市的巴力斯·亞歷山大洛夫體育館。

上輪聯賽奧瑞金主場遭遇冶金加時賽絕殺,無奈吞下四連敗苦果,此番遇到排名第19的魚雷,奧瑞金在末節還剩4分鐘時仍以2-3落后,但最終依靠賈斯帕和加諾林兩粒金子般的進球,奧瑞金在主場成功搶下勝利,終結連敗。

第一節:開場連入兩球,奧瑞金主場氣勢如虹

從積分榜的現狀來看,兩支球隊都在沖擊季后賽的關鍵階段,奧瑞金雖然排名相對靠后,但距離季后賽區的差距不大。

比賽伊始,奧瑞金打出了主場氣勢,但是在進攻的同時,非常注重攻守轉換。開場幾分鐘內奧瑞金數次射門威脅到了魚雷的門前,但都被對手一一化解。

今天幸運女神站在了奧瑞金這邊, 開場第5分鐘,奧瑞金通過一次門前的精妙配合,由99號米哈謝諾克送出妙傳,10號馬卡羅夫攻破魚雷隊球門,場上比分1-0,奧瑞金迎來夢幻開局。

取得領先后,奧瑞金吸取了此前幾場比賽的經驗,沒有放緩比賽節奏,而是繼續向魚雷施加壓力,將戰火保持在魚雷隊門前。比賽第10分鐘,26號賈斯帕利用魚雷隊門前解圍不及時,機敏補射再下一城,將比分擴大為2-0。

從場上的態勢來看,奧瑞金可謂勢如破竹,遠射快攻樣樣精通,節末階段還曾屢次獲得破門良機,首節戰罷,奧瑞金暫時2-0領先魚雷隊。

第二節:客隊如夢方醒,奧瑞金優勢蕩然無存

交換場地雙方再戰,首節的優異表現使奧瑞金能夠更從容的進入第二節較量。今天奧瑞金沒有派遣賽季表現優異的段仕能和林辰約旦,而是在門將位置上選擇了拉扎羅夫。

魚雷隊在第二節如夢方醒,經歷首節的場面壓制后,魚雷隊第二節一開始加強了進攻,本節開始第二分鐘就迫使奧瑞金隊因犯規面臨4打5的局面。

也正是在這兩分鐘內,魚雷隊74號球員西羅特金·尼基塔在距離球門十米開外的位置突施冷箭,攻破了拉扎羅夫把握的大門,場上比分2-1。

依靠這粒進球,魚雷隊展開了更猛烈的反擊,奧瑞金則稍顯被動,場上以防守為主。

面對魚雷隊接二連三的進攻,奧瑞金城池再度失守,魚雷隊依靠前場進攻三人組之間的精妙配合,西羅特金·尼基塔完成雙響,場上總比分被改寫至2-2。

最終,雙方各打一節好球,魚雷隊在第二節追平了比分,兩支在季后賽邊緣的球隊即將在末節迎來大決戰。

第三節:單刀赴會加時絕殺,奧瑞金上演神奇劇本

末節一上來奧瑞金需要遭受少打多的考驗,所幸拉扎羅夫力保城門不失。人數恢復均等后,奧瑞金逐漸搶回比賽節奏,比賽一度陷入拉鋸戰。

末節第5分鐘,魚雷隊在久攻之后終於再度破門,這粒進球也幫助魚雷完成對奧瑞金的大逆轉,場上比分2-3。

從領先到落后,奧瑞金眾將士改變了比賽策略,吹響了進攻的沖鋒號,全隊在場地右側發動進攻,在魚雷隊門前形成圍剿,險些扳平比分,末節前十分鐘比賽節奏相當緊湊。

末節最后十分鐘,場上形勢逐漸明朗,由奧瑞金主攻,魚雷隊主守,奧瑞金創造的數次威脅球,均被魚雷隊門將拒之門外。

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奧瑞金的猛攻終於在全場比賽第57分鐘收獲了果實,13號加諾林突破后傳出妙傳,26號賈斯帕射門得分,奧瑞金頑強扳平了場上比分,並且最后第11秒擋出了魚雷隊一次勢在必得的絕殺機會。但門將拉扎列夫因此受傷,無法繼續堅持比賽,29號替補門將段仕能臨危受命登場。

兩隊實力不分伯仲,雙方帶著3-3的比分進入加時賽。

在加時賽開始后2分鐘,奧瑞金隊賈斯帕曾率先攻入一球,然而裁判回看錄像后判定進球無效。加時最后1分鐘,段仕能擋出對方的射門,71號阿布拉莫夫搶得球直傳13號加諾林,后者快速突破形成單刀,巧妙將球從對方守門員檔下穿過入網得分。

奧瑞金實現賽季首場加時賽勝利,也完成了對魚雷隊的大逆轉。

結束了本場蕩氣回腸的比賽后,借著絕殺的氣勢,奧瑞金將在12月15日坐鎮主場迎戰到訪的諾瑪得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