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力廣西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啟動

2019年12月12日22: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12月12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首日競賽在正式啟動。首個比賽日,J80組進行的4輪場地賽與公開組進行的1輪繞島賽中,近200余名選手競逐銀灘1號與潿洲島競賽水域。

在公開組繞島賽的對決中,由亞運會冠軍沈聖和前國家隊主教練張永東領銜的“老男孩夢之隊”(以下簡稱“老男孩隊”)備受矚目。在起航階段,老男孩隊處於下風位置,早早挂起了球帆,各個船隊也緊咬位置展開角逐。當比賽進行1小時后,由於風力較大,風向多變,許多船隻都被“擊倒”,緊緊跟隨老男孩隊的泰國隊出現變故,球帆被風力吹爆。見此情景,沈聖率領老男孩隊立即更換競賽策略,降下球帆逆風航行,等到船隻跑到高位再升起球帆。及時的變更策略讓老男孩夢之隊始終保持領先優勢,最終坐穩了本輪賽事第一的位置。

賽后,沈聖復盤比賽時表示,競賽海域的海況與風力都非常適合帆船項目的開展,第一日的參賽體驗讓他非常享受。而對競爭對手的表現,沈聖也表示首輪比賽中各個船隊均展現了較高的競技水平,始終緊咬差距,對老男孩隊的第一位置造成了威脅。而當談及對本次賽事的目標名次時沈聖顯得斗志昂揚,他直言,“老男孩一直都是為冠軍而戰。”

在J80組的比賽中,由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冠軍東風隊成員劉明和孔晨誠領銜的北海號深藍航海隊與由亞洲帆船冠軍李小井掌舵的蘇州西曼帆船俱樂部隊、三屆全運會冠軍劉波帶領的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全運會冠軍吳佳楠帶領的金濤愛浪帆船隊和由世界帆船冠軍Jim掌舵的Sailing in航海隊展開激烈對抗。經過四輪鏖戰,金濤愛浪帆船隊成功佔據榜首,來自美國的Sailing in航海隊緊隨其后,北海號深藍航海隊則發揮不佳,排在第11位。

隨著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正式拉開帷幕,,北海市帆船嘉年華·榮譽家庭選拔、帆船開放日、海洋公益活動、“一帶一路”・北海日、頒獎典禮等多項賽事與文化交流活動也陸續展開,讓北海市市民以及遠到而來的國內外帆船運動愛好者通過賽事活動零距離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帆船這項與風浪搏擊的陽光運動,激發參與航海運動的熱情。擴大廣大民眾在賽事當中的參與度,提高賽事的影響力與美譽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開幕式以及hobie組競賽將在明日進行。經過首個比賽日的開門紅之后,豪華的參賽陣容與各個船隊的精彩發揮也將令本屆賽事的激烈程度與看點持續升級。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廣西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協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首屆賽事主題為“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