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15支中国船队角逐泰王杯创新高 北海号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添彩

2019年12月0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郑轶)“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合作赛事第33届泰王杯帆船赛日前在度假胜地泰国普吉岛开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5艘船队,将在5天的竞赛中角逐出10个组别的冠军。本届赛事共有15支中国船队出现在起航线上,创下参赛数量新高,中国由此成为今年拥有最大参赛规模的国家。

而这之中,就有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号”队伍,经过两天的角逐,由船员沈圣、张永东、林莉、袁泽、魏巍、张贵宝、郭虎、李志、沈振清组成的老男孩梦之队驾驭“北海号”不负众望,在首日取得IRC-2组首位佳绩。老男孩梦之队核心成员蒋俊华为船长的武大EMBA帆船队获得Multihull Cruising组首位。

在次日的比赛中,“北海号”再次传来喜讯,沈圣率领的老男孩梦之队力压本土赛队再次夺得IRC-2组第一名。蒋俊华为船长的武大EMBA帆船队同样再次获得Multihull Cruising组首位。“北海号”两支队伍均获得耀眼战绩。

在此次IRC-2组中共有3支中国船队,分别是亚运会冠军沈圣率领的老男孩梦之队、亚锦赛冠军李小井掌舵的苏州西曼帆船俱乐部队,以及去年斩获该组别冠军、继而刷新内地船队在泰王杯历史IRC组别中最好成绩的海力德砥砺者队。北海号前身为“蝴蝶夫人号”,是当之无愧的泰王杯明星,冠军奖杯数量可绕船体一周,而此次化作“北海号”实力依旧保持强势。

在这项亚洲最受欢迎的赛事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与泰王杯国际帆船赛达成首次合作,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比赛日,这也是泰王杯首次与其他赛事结盟;同时此次赛事还设立中国船队命名“北海号”。泰王杯国际帆船赛是亚洲最受欢迎的帆船赛事,由泰国王室支持举办,具有相当突出的国际影响力,2019年已经是泰王杯举办的第33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