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許昕/劉詩雯驚險逆轉日本組合奪混雙冠軍

劉高陽 李嘉南
2019年12月15日09: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許昕/劉詩雯驚險逆轉日本組合奪混雙冠軍

  新華社鄭州12月14日電(記者劉高陽 李嘉南)14日,在2019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混雙決賽中,許昕/劉詩雯在先輸2局的情況下,連扳3局以3:2逆轉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成功拿下混雙冠軍。

  前兩局,許昕/劉詩雯開局領先,但隨后有些跟不上對手的進攻節奏,以9:11和6:11連輸兩局。第三局許昕/劉詩雯開始加強攻勢,開局連得6分,日本組合陣腳慌亂、失誤不斷,許昕/劉詩雯以11:3扳回一局。

  作為世乒賽冠軍,許昕/劉詩雯今年已拿到六個冠軍,隻在韓國賽決賽輸過一次。

  第四局,許昕/劉詩雯開局延續上一局的攻勢,但日本組合同樣穩住節奏、緊追不舍,中國組合9:8領先時叫了暫停。暫停后,劉詩雯搶拉中路,水谷隼回球出界,之后伊藤美誠推擋下網,許昕/劉詩雯11:8拿下一局,追至2平。

  決勝局,雙方厮殺激烈。許昕/劉詩雯在7:5領先后,日本組合在暫停后追至8平,但許昕/劉詩雯連得兩分以10:8獲得賽點。

  關鍵時刻,伊藤美誠推斜線追回1個賽點,許昕台內球挑打命中,最終11:9獲勝,連扳三局大逆轉,獲得混雙冠軍。

  “上來0:2落后,感覺我們還沒有完全找到比賽節奏,對許昕來講非常不容易,昨天的比賽他打到很晚,今天還要拼命調動自己,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鍛煉。”賽后劉詩雯總結道。

  許昕則將前兩局的落后局面攬到了自己身上,“這場比賽勢均力敵,實力毋庸置疑。我們兩個前兩局打得不是特別好,尤其我在第一局失誤比較多,0:1之后的第二局也不夠釋放。”

  結束了2019年最后一場混雙比賽,許昕總結說:“今年混雙雖然取得很多冠軍,過程跌宕起伏,通過這個冠軍建立了相互信任和對奪冠的信心,細節還需要去總結。奧運越來越近,需要加強的東西有很多,必須有真正實力才能擴大優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