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無錫馬拉鬆3月22日開跑 完賽獎牌讓人耳目一新

2019年12月15日18: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12月15日電(記者 楊磊) 2019年12月14日,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在無錫大劇院舉行。

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由中國田徑協會、江蘇省體育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公司、無錫市體育局、匯跑賽事承辦。“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得天獨厚的區位條件、絕佳的山水組合以及千年的歷史文化,共同讓無錫這座城市在傳承與創新中蓬勃發展。

2020年錫馬將“馬拉鬆,是城市回饋社會的最好禮物”作為賽事主題, 賽事將繼續攜手無錫靈山慈善基金會“大愛清塵”項目,所有的公益款項將用於支持社會公益事業。據悉,此次馬拉鬆項目開放300個慈善名額,半馬則有200個慈善名額。選手可免於抽簽獲得2020錫馬參賽資格,報滿截止。

發布會上,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霞,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人民路跑負責人王月,新華網體育副總經理陶圓,陝西廣播電視台主持人亢凱,2017無錫馬拉鬆發槍主持人王阿敏,及匯跑賽事總經理李長征一起,共同揭曉了2020錫馬的賽事信息。

新一年的錫馬將在2020年3月22日7:30鳴槍起跑,選手報到及展會時間為3月19日至21日。今年賽事馬拉鬆項目擴容22000人,三個項目的總人數規模達到35000人。在發布會上,李長征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未來馬拉鬆項目的規模還會持續增加。”

2020錫馬完賽獎牌的亮相讓人耳目一新。組委會將八音盒與完賽獎牌有機結合,有趣的互動讓這枚獎牌不僅是玻璃櫃裡的精美紀念品,更成為了一件宜賞宜玩的藝術品。而八音盒所演奏的《太湖美》,正是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麗無錫的最好詮釋。獎牌的精巧制作,更是體現出無錫人民特有的工匠精神。傳統文化與當代題材藝術性地結合,讓《太湖美》迸發出蓬勃的生命力。

2020錫馬報名通道從12月10日就已經正式開啟,將於12月17日17時截止﹔所有的除直通名額和贊助商名額之外,其余的名額將採用抽簽產生,抽簽結果將於12月24日下午正式公布。與此同時,在報名階段組委會依舊採用了廣受好評的退出與候補機制,讓所有跑友能夠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合理制定參賽計劃,同時避免參賽名額的浪費。

2020錫馬的比賽起點依舊設在太湖大道隱秀路口,最具特色的櫻花雨還將如約在此上演,最強的儀式感讓35000名跑者激情出發。三大賽項的終點依次為蠡湖中央公園(迷你馬拉鬆)、江南大學體育場(半程馬拉鬆)和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馬拉鬆)。

相較於2019年的比賽,新一年的錫馬對馬拉鬆賽道的37公裡至40公裡路段進行了調整,由原來的干成路調整為貢湖灣濕地公園的內部道路,讓湖光山色在最后2公裡之前再一次映入眼帘,作為參賽選手緊張沖刺前的心靈放鬆。值得一提的是,在錫馬賽道39.5公裡處,選手將在比賽日當天跑過濃縮了無數錫馬元素的“無錫馬拉鬆體驗中心”。這座建筑將在比賽日之前正式落成,屆時也將給所有選手制造獨特的回憶。

據悉,2020錫馬馬拉鬆項目完賽選手,將獲得一件完賽服﹔半程馬拉鬆選手將獲得一頂空頂帽﹔迷你馬拉鬆項目的參賽者也將史上首次獲得完賽獎牌。同時,2020錫馬將使用更為完善和方便的賽事報名和領物系統,進一步優化參賽體驗。此外,參賽助手還新增了運動功能,將成為所有跑者賽前最好的訓練工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