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20无锡马拉松报名将于12月10日开启

2019年11月0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六年时光匆匆,从一场盛大的新年音乐会,到33000名参赛选手奔跑在浪漫的春日樱花雨中,六岁的无锡马拉松再一次用惊艳世人的完美赛事体验征服了更多跑友。

在今年9月份的《焦点访谈》节目中,“体育产业”被放在了聚光灯下讨论。随着近几年来体育产业消费升级,竞技体育的发展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带动了更多体育人口的兴起和加入,成为了拉动消费的一个重要板块。而去年的无锡马拉松更是有一项数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85%的参赛选手来自无锡以外的地区,”这无疑已经成为无锡市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

随着2019年逐渐迈向尾声,跑圈关于2020年无锡马拉松的讨论开始变得热烈起来。这项开年的金牌赛事愈发占据了每一个跑者“愿望清单”上的重要位置,明年的赛事将会从何时开始报名?今年的锡马报名将会有哪些改变?

其实从近几届的锡马名额分配可以看出,在目前国内众多赛事转型成为全马赛事的当下,无锡马拉松一方面扩大了马拉松项目的规模,让更多高水平的选手能够在这条优美、高速的赛道上拉开新赛季的大幕;另一方面,赛事依旧坚持三个项目的赛事布局,无疑也是在举办一场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

2019年的锡马有一项数据在当时创造了中国马拉松的历史,在比赛中共有740名参加全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成功跑进三小时,当时这一数字刷新了国内赛事的纪录,并保持了半年多的时间,直到11月初才被再度刷新。在倡导大众选手加入马拉松大家庭的同时,锡马也正在用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态度,为中国马拉松竞技水平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锡马是将保持今年全马20000人、半马10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的总体设置,还是继续扩大全半马的参赛规模?这无疑给了媒体和选手们无尽的猜想。

每年总有那么一天,是所有选手都定好了闹钟,准备在锡马报名开放的第一刻就完成自己的报名工作,争取能够拿到一个“好彩头”。事实上在启用了参赛名额抽签和报名的退出与候补机制之后,每一个在报名开放时间内完成注册的跑者,都有均等的机会获得参赛名额,让我们静待12月10日报名启动。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