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第四屆世界電競運動會大中華區總決賽落幕

2019年12月15日18: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第四屆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大中華區總決賽14日在蘇州文體中心落幕。其中,LVG戰隊、天祿女隊、選手iA、選手吳從亮以及PSG.LGD戰隊等分別榮膺各項目冠軍。

在《星際爭霸2》決賽中,選手iA經過7輪苦戰力克對手Cyan,第三次問鼎該項目冠軍,成為在大中華區決賽中奪冠次數最多的電競選手。LGD戰隊在《DOTA2》項目中一路過關殺入決賽,並在決賽中2:0橫掃iG戰隊奪冠,此外,吳從亮獲得《實況足球》項目冠軍,《CS:GO》女子組的冠軍則被天祿女隊獲得。

第四屆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賽事設置四大正式比賽項目——《反恐精英:全球攻勢》(簡稱CS:GO)、《刀塔2》(簡稱DOTA2)、《星際爭霸II虛空之遺》(簡稱星際爭霸II)和《實況足球2020》(簡稱PES2020),囊括了FPS,MOBA,RTS和SPG等目前主流的電競項目類型。賽事自今年6月在杭州拉開中國區預選賽序幕后,共計超過4000名個人選手和600余支戰隊報名參賽,歷經中國東西南北四大區巡回賽和斗魚線上賽、港澳台地區預選賽等參賽渠道的層層選拔,200名選手進入到在蘇州進行的大中華區總決賽。

繼上一屆的爆發式增長后,今年賽事各環節銜接更成熟有效,賽制賽程更科學、賽事執行更規范。阿裡體育電子競技部總經理張銳介紹,作為目前全球影響力最大的第三方電競賽事之一,本項賽事一直希望將自身興衰系於廣泛的電競產業整體,借助阿裡生態,與各方合作幫助構建更完善的電競生態。

“今年阿裡體育對團體賽項目實施重大賽制改革,在CS:GO與DOTA2兩個設團體賽的項目中,此前一直崇尚國家榮譽競技理念的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將以往五人制團隊項目選手必須是同籍的認定形式,改為一個戰隊中擁有3名以上同籍主力選手即可參賽,這意味著每支隊伍最多可同時派出2名外援選手上場,此改革措施引起了廣泛叫好,也大大增加了比賽的精彩度。”張銳補充道。

據了解,接下來賽事將進入各大洲決賽階段,直至2020年3月的全球總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