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主帥

李鐵:球員已盡最大努力,下場比賽爭取勝利

陸睿 耿學鵬
2019年12月16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球員已盡最大努力,下場比賽爭取勝利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1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2019年東亞杯足球賽15日在韓國釜山繼續展開,中國男足選拔隊在對陣東道主韓國隊的較量中0:1落敗。賽后中國隊主帥李鐵表示,雖然實力存在差距,但球員都盡了自己最大努力,堅持到比賽最后一刻也不言放棄。

  李鐵首先感謝球員們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他們頑強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鐘,盡了最大的努力,在中超漫長的賽季之后放棄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來到這裡為國家榮譽而踢球。雖然整體實力有差距,但他們一刻也沒有放棄,拼搏到底,去努力爭取翻盤的機會。”

  談到定位球丟球的原因,李鐵認為主要是因合訓時間不夠所導致。“很明顯這是因為我們太缺少在一起訓練的時間,雖然在技戰術、定位球等方面花了時間去練習,但顯然時間並不夠。相信如果有更多時間加強訓練,很快就能獲得提高。”

  18日,中國男足將在東亞杯壓軸賽對陣中國香港隊。對此李鐵表示,不管面對強大的日本隊、韓國隊,還是中國香港隊,目標隻有一個,就是全力爭取勝利。

  被問及控球率、傳球率和射門數與韓國隊的差距,李鐵表示,很難完全用數據准確評價一場比賽的表現。“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我們在射門、傳中、定位球上甚至佔據優勢,但最后還是1:2輸掉比賽,數據不能充分說明一切。但是比分還是很客觀地體現了兩個球隊的差距,不過同時我很高興球員在場上努力創造機會、給對方施壓,努力想要踢出不一樣的足球。”

  韓國男足主帥保羅·本托則表示,整場比賽韓國隊佔據了主動權,對對手形成壓制,他對於球員的表現、態度和斗志都很滿意。“這是踢得不錯的一場比賽,我們甚至創造了很多進球機會可以提前鎖定勝利,但是因為在進攻時沒有把握好效率,喪失了一些機會。”

  本托談及下一場韓國隊對陣日本隊的比賽時說,日本隊是很強的隊伍,技術質量和防守能力都不錯,就目前戰績來看在贏得東亞杯勝利上更有勝算,但韓國隊會繼續維持目前的踢球風格,全力准備最后這一場鏖戰。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