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總決賽收官 中國隊再奪三金

劉高陽 李嘉南
2019年12月16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總決賽收官 中國隊再奪三金

  新華社鄭州12月15日電(記者劉高陽 李嘉南)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5日收官,中國隊再奪三金,其中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中4:1戰勝馬龍,陳夢4:1擊敗王曼昱女單折桂,許昕/樊振東3:1戰勝對手捧得男雙獎杯。

  樊振東與馬龍的男單決賽頗受關注。首局,樊振東開局連得3分,並憑借凌厲攻勢11:6拿下該局。雙方在第二局的爭奪愈發激烈,都很注意落點變化,馬龍10:8率先拿到局點,但隨后連丟4分,以10:12再輸一局。手風很順的樊振東在第三局以11:6再下一城,將大比分擴大為3:0。

  背水一戰的馬龍在第四局展開搏殺,以11:6扳回一局。第五局,局面再次偏向樊振東,在連得4分后他取得9:5領先,並以11:8贏得該局,從而以4:1的總比分擊敗馬龍,繼2017年后第二次獲得總決賽男單冠軍。

  男雙決賽在許昕/樊振東與中國台北組合廖振珽/林昀儒之間展開。比賽全程波瀾不驚。第一局,雙方試探到5平、6平后,許昕/樊振東連得三分,拉開分差,並以11:7先下一局。第二局,許昕通過發球扭轉了1:3落后的局面,當比分來到6平后,許昕/樊振東再度發力,輪番進攻壓制對手,以11:6再下一城。

  放手一搏的廖振珽/林昀儒在第三局頑強地以13:11扳回一局。但第四局,許昕/樊振東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迅速取得6:0領先,隨后一鼓作氣11:3拿下該局,從而以3:1的大比分奪得冠軍,這也是國乒時隔八年后再次奪取該項賽事男雙冠軍。

  女單決賽是“中國內戰”,結果陳夢較為輕鬆地以4:1擊敗隊友王曼昱,奪得冠軍的同時,實現該項目三連冠,追平劉詩雯,僅次於四冠“大魔王”張怡寧。

  當天其他比賽中,日本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3:0輕取韓國組合田志希/梁夏銀,獲得女雙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