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主席盛贊“廣州紅”

楊敏
2019年12月16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主席盛贊“廣州紅”

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落幕。來自世界各地的羽壇高手在為期5天的比賽對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冠軍展開爭奪。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裡克·霍耶盛贊“廣州紅”,他肯定廣州總決賽組委會的辦賽水平,“去年接近完美,今年更勝一籌。”他認為,“廣州紅”已經成為總決賽的標志,除了天河體育館的紅色比賽地膠之外,還有紅色外觀的賽事主題觀光巴士。

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連續四年在廣州舉行。2018年,總決賽首次來到廣州,世界羽聯在天河體育館鋪設推陳出新的紅色比賽地膠,取代了傳統的綠色地膠。無論參賽選手還是觀眾,大家都對這個改變眼前一亮。今年,天河體育館延續“廣州紅”。除了場館內的比賽場地和訓練場地鋪設的紅色地膠之外,場館之外的嘉年華區域也出現了迷你紅色比賽場地,提供給觀眾體驗和感受。

霍耶認為,紅色地膠已經成為總決賽的特有標志,看到“廣州紅”,就能聯想到總決賽。今年的總決賽仍然在天河體育館舉行,霍耶留意到,在去年的基礎上,組委會在很多細微之處做到盡善盡美,可謂細節見真章,“去年接近完美,今年更勝一籌”,他非常欣賞如此精益求精的做法。“去年的‘廣州紅’是比賽場館內的紅色地膠,今年的‘廣州紅’,還有賽事主題觀光巴士,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推廣方式,我一定要爭取坐上這輛巴士游覽廣州。”

觀光巴士暢游廣州是組委會今年新策劃的一項宣傳體驗活動,以賽事為主題專門打造“2019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專車”。這輛雙層觀光巴士車廂設有全景天窗,可360度觀看廣州的美景。從11月18日開始直至比賽結束近一個月的時間,這輛滿載賽事信息又環保的“賽事專車”輪換穿行三條經典旅游線路以及兩條夜景線,成了廣州城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早在今年5月,世界羽聯選擇在廣州獨家發布一項全新的運動——戶外羽毛球。之所以選擇廣州作為全球獨家發布地,霍耶表示,這是因為廣州有著世界上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羽毛球群眾基礎,又是連續四年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的舉辦地,四季如春的氣候非常適合推廣戶外羽毛球。在今年廣州總決賽期間,全球首個永久性戶外羽毛球場地在天河體育中心揭幕使用。霍耶對於這個戶外場地的選址非常認可,既位處市中心地帶,周遭又有樹木環繞,十分適合戶外羽毛球。他還與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一起試打戶外羽毛球,身體力行地推動這項全新的戶外運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