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運會主題口號“心心相融,@未來”發布

2019年12月17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主題口號“心心相融,@未來”發布

  新華社杭州12月15日電(記者許舜達、夏亮)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倒計時1000天之際,杭州亞運會主題口號“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來)”發布。

  主題口號作為展示杭州亞運會理念、傳播亞運精神的重要載體,一直以來是重大國際賽事的重要品牌形象和賽事景觀,也是亞運會籌辦進程中的裡程碑事件之一。

  “它的最大亮點是互聯網符號‘@’,它既代表了萬物互聯,也契合了杭州互聯網之城的特征。我們把這句口號念作‘心心相融,愛達未來’。”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表示,主題口號意在表達各國和地區人民在亞運會大舞台上用心交融,互相包容,體現亞奧理事會大家庭團結向上、緊密相擁的理想,同時與“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相契合,也寄托著面向未來、共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良好願望。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對杭州亞運會主題口號給予高度評價,他在發來的賀信和主題口號允准信中表示:“它非常具有未來感。我相信,所有人都會喜歡這個口號,它定義了杭州亞運會的精神。”

  在活動現場,杭州亞運會公益圓夢大使郭晶晶、劉建宏和劉成共同啟動了“尋找2022個亞運夢想”大型公益行動。在未來的1000天裡,杭州亞組委將攜手由吉利汽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工商銀行、長龍航空、阿裡集團等15家單位組成的“聯合助夢方”,共圓2022個亞運夢想,打造屬於杭州亞運會的“夢想星空”。

  此外,活動當天,杭外辦賽城市寧波、溫州、金華、紹興、湖州德清分別同步舉行了倒計時活動,並與杭州主會場連線互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