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田協:推進實體化改革 備戰東京奧運會

2019年12月17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協:推進實體化改革 備戰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廈門12月16日電(記者胡廣和)16日,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四次會議在廈門召開。會議討論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對2020奧運年的工作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說:“2020年是東京奧運會的決勝之年,也是協會改革的開局之年。中國田徑協會將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基調,把改革創新融入田徑事業發展的各項工作中。”

今年10月28日,中國田徑協會正式啟動實體化運轉機制,協會實體化改革工作取得重要進展。於洪臣說,要進一步推進協會的改革與發展,通過創新和完善田徑行業運行機制,引導更多社會資源和力量向田徑項目聚集,實現行業的共建共享。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匯報了田徑項目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工作情況,他說:“為了優化備戰管理結構,進一步實行扁平化管理,田徑協會在內部管理體制上大膽改革,將原有的3個訓練部門先拆分為5個,現又拆分為8個,進一步劃小核算單位,提高精細化和專業化管理水平。”

田曉君說:“要堅持不懈抓好反興奮劑工作,落實‘零容忍、零出現’的政治要求,嚴把食品關、藥品關和營養品關,嚴格執行行蹤申報和治療用藥豁免制度,把各項反興奮劑規定和措施真正落到實處,確保東京奧運會不出任何興奮劑問題。”

在下一步備戰工作中,中國田徑協會將集中優勢資源,充分發揮科技助力的優勢,重點解決體能問題、心理問題和傷病問題,認真落實“鐵人計劃”,從根本上解決運動水平不高、參賽能力不足的問題,有針對性地做好東京奧運會的應對工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