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力廣西

2019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成功舉辦

2019年12月1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12月12日,2019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以下簡稱“活力月”)在桂林市的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

今年,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創新舉辦的活力月經過5個多月的精心籌劃正式推出,時間周期長達兩個多月,在全區十四個地市全面鋪開,包括“中國—東盟拳王賽”、生態馬拉鬆系列賽事、一帶一路帆船賽等接近60多場精彩賽事活動為廣西體育旅游產業發展注入強勁活力,也為廣大群眾生活帶來豐富的時尚運動元素。活力月的創辦旨在進一步加快推進廣西體育旅游和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擴大體育產業規模和效益,打響廣西綠色生態運動品牌,從而全面促進廣西體育事業“快速、健康、可持續”地發展。

據活力月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力月高度重視民眾的互動性、娛樂性和參與性,要使活力月真正成為全區各地市民共同熱情參與的體育旅游歡樂嘉年華。比如活力月重要組成板塊——中國—東盟體育旅游博覽會就從策劃到執行過程中,強調突破以往博覽會的策展模式,把博覽會辦成老百姓玩起來,嗨起來的互動式體驗式活動。通過設計不同的體育旅游場景,本次博覽會27000㎡的場館共分為智慧運動主題館、航空運動體驗館、全民健身主題館、體育旅游主題館以及戶外運動體驗區,體育文化互動區等六大主題展區,每個區域都把體育和旅游參展商的產品、設施和服務巧妙設計成為闖關挑戰的體育游戲線路,讓前來參觀博覽會的市民獲得完全不同的體驗和樂趣。在博覽會舉辦期間,無論是敏捷的羽毛球機器人,還是聰明的智能圍棋人力大戰,智慧體育社區、無人機遙控穿越賽等區域,都常常圍滿了熱情好奇的市民。不完全統計,為期4天的博覽會共接待了超過兩萬多名參觀者,創新形態的互動博覽會獲得了政府領導、新聞媒體和廣大市民的一致好評。

活力月期間,同步舉辦的國際拳王賽和國際大力士精英挑戰賽也引發了桂林市民的廣泛關注參與,精彩賽事為桂林這座世界旅游名城涂抹上時尚動感的體育色彩。

活力月今年首次舉辦,活動內容涵蓋了投資和項目推介會、年度頒獎盛典、互動式博覽會、李寧新品發布和全國訂貨會、國際體育賽事、明星公益活動等多元化主題板塊,計劃通過未來三至五年的培育,使活力月成為廣西體育旅游產業最引人注目的一張國際化節慶品牌名片,切實對促進政策落地、產業發展、招商引資、體育旅游消費提供澎湃的動力和巨大的空間,為廣西創建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發出強大聲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