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帥位能否轉正?李鐵在東亞杯后這樣說

徐曉帆
2019年12月19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帥位能否轉正?李鐵在東亞杯后這樣說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昨天下午,隨著東亞杯國足選拔隊與中國香港隊的比賽結束,李鐵的國字號執教經歷也告一段落。賽后發布會上被問及未來是否會出任國足主帥時,李鐵沒有正面回答。

  國足選拔隊出征之前,這次東亞杯被視為李鐵向國足帥位晉升的考場。前兩戰先后輸給日本、韓國,差距都是1球,李鐵的執教表現並未受到太多質疑,球員在場上的精神面貌反倒受到外界贊譽。

  對陣中國香港一役,是李鐵的正名之戰,外界普遍認為本場比賽的結果和過程將左右他能否出任新一任國足主帥。一場比賽下來,雖然進攻差強人意,隻取得兩個進球,但選拔隊能夠全場圍攻中國香港,離不開李鐵的調教。

  “成為中國國家隊的主教練非常驕傲,帶領中國隊來參加東亞杯是我兒時的夢想,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夢想。”李鐵在賽后發布會上稱,現在可以驕傲地對自己的孩子講這個夢想了。

  關於新的國足主帥人選,李鐵表示未來無法預知,隻能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球隊剛剛經歷了東亞杯,我和團隊每天都工作得非常辛苦,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

  李鐵能否轉正國足主帥,還需足協高層定奪。但此前的消息顯示,足協並不排斥選擇本土主帥。各自率領卓爾、魯能在2019賽季中超拿到優異成績的李鐵和李霄鵬很接近這一位置。經歷了東亞杯的小考,李鐵很可能更近一步。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