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與球員零距離交流 李鐵這點完勝裡皮和其他外教

徐曉帆
2019年12月19日08:3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與球員零距離交流,李鐵這點完勝裡皮和其他外教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12月15日,東亞杯次輪0比1不敵韓國,國足選拔隊遭遇兩連敗,但李鐵賽后依舊在場邊等候著向球迷謝場的球員們,與他們一一握手,並送上鼓勵。回到更衣室,李鐵對球員們的努力表示感謝。

  賽后發布會上,李鐵透露了對球員說的話,“在打了一個漫長的賽季后,球員們放棄了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來這裡全力為國家而踢球,我對這種精神表示感謝。”

  同樣也是在這場比賽的中場休息期間,李鐵在更衣室裡批評了球員失誤太多。當時他的聲音很大,語氣也很嚴厲。但重新回到場上時,大家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觀,比賽場面也不再像上半場那樣被動。

  在臨場指揮中,李鐵毫無保留。不管是后衛的站位,還是中場球員的傳接球,亦或前鋒間的接應路線。李鐵會把場邊的觀察,第一時間傳達給場上隊員。比賽中,李鐵呼喊隊員的聲音常常響徹球場,甚至在電視直播中都能聽到。

  不論是鼓勵還是批評,至少都是一種情感的碰撞。在與球員的交流中,李鐵將直率的性格展現得淋漓盡致,這樣與球員的直接互動是裡皮或者其他外教做不到的。李鐵曾說,看著場上的球員,總會想起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場景,而感情也就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