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超級聯賽四強賽懸念多

孔寧
2019年12月19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超級聯賽四強賽懸念多

2019至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八強戰最后一輪於17日晚戰罷,半決賽對陣形勢和賽程全部出爐。闖進四強的球隊是北京汽車女排、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和廣東恆大女排。本月24日、28日和31日,四強球隊將進行三場兩勝制角逐。因傷休養的著名國手朱婷能否重返賽場?京津這兩支上賽季的冠亞軍球隊此番誰能闖進總決賽?滬粵兩隊的多位外援球星誰能出彩?這些都是廣大球迷關注的焦點。

北京隊與天津隊的對決實則是上賽季冠亞軍球隊之間的較量。當然,本賽季京津兩隊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天津隊一直是聯賽奪冠熱門,本賽季引進了美國國手、強力接應胡克爾,以及著名球星朱婷,這讓該隊成為聯賽第一奪冠熱門。本賽季賽程短暫,比賽場次少,天津隊目前保持全勝。在不久前的女排世俱杯上,由於准備不足,天津隊最終在8支球隊中排名墊底,主帥陳友泉最終“下課”,老教練王寶泉再度出山。

北京隊雖然是衛冕冠軍,但本賽季各隊實力都有所增強,加之聯賽取消了二次轉會制度,因此北京隊十分低調。客觀說,北京隊的陣容不具備奪冠的絕對實力。上賽季,北京隊通過二次轉會成功引進了國家隊的二傳手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球隊實力提升了一個層級。本賽季,北京隊沒有了丁霞和王夢潔,球隊在二傳和自由人位置上有所欠缺。另外,雖然北京隊有迪克森、瑞秋和巴奇3名外援,但由於比賽時隻允許同時有兩名外援登場,北京隊的整體實力也受到一定影響。

展望京津女排半決賽,天津隊無疑更被看好。如果朱婷屆時能夠復出,那麼天津隊的贏面兒更大﹔如果朱婷無法復出,天津隊的陣容實力也在北京隊之上。而且,津門功勛教練王寶泉復出挂帥,提升了天津隊的整體戰斗力。總之,北京隊唯有踏實地進行針對性備戰,才有望闖進決賽。

上海隊本賽季表現上佳,該隊球星拉爾森和利普曼起到了重要作用。不過,因為德國隊要求利普曼回國備戰東京奧運會歐洲區資格賽,利普曼有可能錯過半決賽,這將影響上海隊的實力。方岩率領的廣東隊在世俱杯賽場上同樣表現出色,贏得了全國球迷的心。有知名外援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以及國手林莉、鄭益昕等球員壓陣,廣東隊同樣值得期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