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登峰:校園足球要進一步向下延伸到幼兒園

2019年12月2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12月20日,教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五年來發展情況和2020年校園足球工作部署等問題進行詳細介紹。

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指出,“從2014年到2019年這五年時間,校園足球工作取得了一定進展。總體上來講,真正參與到足球活動中的青少年學生的人數還是非常有限。” 校園足球工作還存在很多問題,比如制度體系、治理體系還很薄弱,場地設施、師資隊伍建設也需進一步拓寬和加強。

就2020年校園足球工作部署,王登峰強調:一是搭建完善校園足球的制度體系﹔二是進一步完善校園足球提供的青訓體系﹔三是校園足球要進一步拓展,我們要向下延伸到幼兒園,但是足球特色幼兒園,不是要組織幼兒參加足球競賽,要以足球作為一個載體培養和提高幼兒的運動興趣,培養和提高幼兒整體的運動機能。

在隨后回答媒體提問時,王登峰表示,“到2025年,我們達到5萬所左右的足球特色校,五千萬孩子都參加教學訓練和競賽,會有越來越多的優秀后備人才脫穎而出。”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