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中國賽車金香檳獎項揭曉

2019年12月20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金香檳車手獎獲得者:張國宇(汽車),蒲陽(摩托車)
金香檳車手獎獲得者:張國宇(汽車),蒲陽(摩托車)

人民網上海12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9日,2019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當天在上海嘉定區召開。第八屆中國賽車金香檳頒獎典禮在當天晚上舉行,揭曉了金香檳車隊獎、金香檳車手獎、金香檳新人獎、方格旗獎、成就獎等獎項得主。

金香檳車手獎獲得者:張國宇(汽車),蒲陽(摩托車)

入選本次金香檳車手獎候選人提名的車手有2019 CKC中國卡丁車錦標賽國家成人組年度冠軍曹慕華、2019CR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全場年度總冠軍范高翔、2019CFGP中國方程式組別冠軍何子健、2019ChinaGT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GT3組大陸車手冠軍林宇、2019CEC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TCER組年度冠軍王浩、2019CR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年度兩驅組冠軍王浪濤、2019CCR中國汽車越野錦標賽四驅組年度冠軍張國宇、2019CTCC中國汽車場地職業聯賽超級杯年度總冠軍張臻東、2019CCR年中國汽車越野錦標賽兩驅組年度冠軍訾雲剛、2019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600CCSP組年度亞軍胡照能、2019CMX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國產A組冠軍蒲陽。

獲得本次金香檳車手獎的張國宇,是近些年來活躍在長距離越野錦標賽、場地越野錦標賽及拉力錦標賽場的年輕多棲車手,2019年獲得了中國汽車越野錦標賽通遼站國家四驅組冠軍、東川泥石流越野賽國家四驅組亞軍﹔在環塔拉力賽和絲綢之路拉力賽上也有不俗戰績。在鎖定了2019場地越野錦標賽年度車手總冠軍的同時,張國宇也獲得了2019中國汽車越野錦標賽四驅組年度車手總冠軍,同時也幫助車隊奪得年度車隊冠軍。

蒲陽,2019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國產A組冠軍,從小就接受正規的摩托車越野訓練,在多年的征戰中,形成了穩定的狀態和心理素質,面對強勁對手,他經常能夠在不斷趕超中找到突破點。而領先之后又總是利用賽道的特點因地制宜、借題發揮。多年的參賽經驗,成就了他優異的戰績,每臨大賽有靜氣,正是蒲陽的賽場寫照。

金香檳車隊獎獲得者: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汽車)、國貴賽車隊(摩托車)

獲得本屆金香檳車隊獎候選人提名的車隊有北京汽車越野世家車隊、Fist Team AAI車隊、江淮汽車拉力車隊、RZOIL DRS飄移車隊 、陝西雲翔車隊、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TORO Racing車隊、波速爾賽車隊、國貴賽車隊。

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作為2019CRC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年度冠軍車隊,秉承“最好的賽車、最好的車手和最好的管理”這一經營理念,在中國乃至亞太拉力錦標賽中多次獲得優異戰績。經過幾個賽季的洗禮,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已經成長為一支專業技術過硬、目標一致、團結奮進的優秀團隊。在APRC龍游站上,斯巴魯取得了首個中國車隊奪得國際汽聯亞太拉力錦標賽年度車隊、年度車手總冠軍的突破。這是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榮譽,也是中國拉力賽的光榮,更是中國車隊、中國車手不斷努力、前進突破的成果。

國貴賽車隊在中國頂級摩托車比賽中的成績和車隊表現搶眼,旗下車手斬獲多項國內頂級賽事個人三甲並保持國內四條賽道記錄,並奪得了2019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1000cc組年度冠軍。2019年5月,中汽摩聯授權國貴中國賽車隊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國際摩托車展覽會隆重舉行,國貴賽車隊成為中國國家隊授權儀式正式啟動,國貴中國賽車隊正式成立。

金香檳新人獎:葉睿恆(汽車)、江卓燃(摩托車)

年僅10歲的葉睿恆是2019CKC中國卡丁車錦標賽國家兒童組年度冠軍得主,不僅在2019CKC中國卡丁車錦標賽中表現優異,在國際比賽中也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是中國同年齡車手中的佼佼者。2019年,葉睿恆在CKC中國卡丁車錦標賽中多次獲得分站冠軍,通過穩定的表現最終拿到國家兒童組(Cadet Class)的年度冠軍。此外,葉睿恆還代表CKC參加了IAME世界總決賽,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了中國車手的潛能。

2019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新星——江卓燃,在11歲開始接觸摩托車運動。他不但在國內參與了CSBK大型的賽事,還參與了亞洲的賽事。2019年參加亞洲杯泰國站,在中汽摩聯和CSBK運營方的大力支持下,江卓燃拿下團體第三名,隨后,他又在馬來西亞參加亞洲“天才杯”賽,並通過了前三輪的淘汰,闖進最后一輪1/2的選拔賽。無疑,江卓燃是中國摩托車嶄露頭角的年輕一代佼佼者。

金香檳方格旗獎獲得者:趙東(汽車摩托車裁判)

趙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注冊一級裁判員,2006年取得汽車類項目三級裁判資格,參加過各種汽車、摩托車、雪地摩托等比賽一百余站。在十幾年的工作中,裁判了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中國大越野 、環塔拉力賽、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達喀爾中國越野拉力賽、中國卡車大賽、東川泥石流越野賽等各類項目的比賽。趙東從崗位輔助裁判逐漸成長為熟悉各項比賽規則、熟練掌握各裁判崗位執裁工作方法及各種比賽器材的操作使用,並可以單獨帶領裁判組完成各項賽事的一級裁判員。

金香檳成就獎獲得者:毛小涵

毛小涵,曾任上海體育場工程建設常務副總指揮、籌建處主任、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科技館常務副總指揮、副館長,上海久事公司副總經理,上海國際賽車場籌建處主任、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上海世博局展館展示部部長、物流中心主任,玖普體育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毛小涵主導了多項國際知名汽摩賽事的引入、籌辦、組織運營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如:F1中國大獎賽、Moto GP中國大獎賽、澳大利亞V8、德國DTM等,同時他也是CCC(全國汽車場地錦標賽)、未來之星卡丁車大獎賽(GPKS)的創始發起人。

隨著金香檳獎項的頒布,2019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的集體議程至此結束。12月20日,大會將進入專項委員會分組討論環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