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主場四戰連搶七分 奧瑞金吹起沖擊季后賽號角

2019年12月20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VHL絲路超級聯盟常規賽季即將進入最后兩個月的收官賽程。北京奧瑞金冰球隊過去十天打出了一波出色的主場戰績,連搶七分,向季后賽晉級圈發起沖擊。

四戰七分,狂攬最佳

奧瑞金年末主場系列賽表現完美

離開寒冷的涅夫捷姆斯克,奧瑞金隊在12月的第二周,征塵未洗回到北京。或許就連主帥格拉漢姆自己也不會猜到,球隊突然在奧眾冰上中心主場爆發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

12月10日,3比4加時惜敗聯盟單兵能力最強的冶金隊后,奧瑞金隊展露出對於勝利的飢渴。接下來的一周,他們加時絕殺勁旅魚雷隊、狂勝新軍諾瑪德隊、力克衛冕冠軍卡拉甘達隊。面對來自哈薩克斯坦三支球隊的挑戰,奧瑞金在主場交出了三殺對手的答卷。而VHL聯盟也被奧瑞金隊精彩的表現折服,破天荒地將三名來自北京的球員選入了賽季第十四周最佳榜單:最佳后衛——萊布寧茨基,最佳前鋒——賴利-西恩,最佳新人——加諾林。

關鍵的連續四個主場戰役,奧瑞金隊搶下七分,排名飆升五位,正式向季后圈發起沖擊。

火力爆發 提升狀態

次節之王轉型為首節殺手

過去的主場系列賽中,奧瑞金隊被球迷稱作“第二節惹不起”的球隊。他們更喜歡在慢熱開局之后,利用第二節換人的策略,用速度突擊對手。但是隨著賽程的深入,客隊逐漸掌握了奧瑞金的比賽節奏,在11月底的主場周中,奧瑞金的第二節進攻被化學家隊、胡莫城隊徹底限制,球隊陷入了徹底的被動。

主帥格拉漢姆及時發現問題,並讓球隊在進攻節奏上做出了改變。他們近期連續三場比賽都在首節完成了進球。加諾林、希恩、賈斯帕、巴賓採夫等前場殺器均有尚佳表現,迅速地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四場比賽,球隊轟下16球,那支火力十足的奧瑞金已經歸來!

斗志堅韌 戰術得當

靈性反擊成為球隊利器

探究奧瑞金隊在進攻端的爆發原因,必須提到的便是防線整體意志力的提升。縱觀這一輪次的比賽,幾支客隊無不例外選擇了搶攻開局的戰術。

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與諾瑪德隊的首節比賽,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客隊發起了山呼海嘯般的前搶攻勢,中區陷阱的攔截更是將奧瑞金僅有的幾次轉換反擊的機會攔截擒殺。即便局面不利,奧瑞金球員還是靠堅韌、耐心的防守意志與門將段仕能的神勇發揮化解了一次次險情。而隨著時間推移,當諾瑪德球員出現體能下滑的時候,格拉漢姆果斷地調整了鋒線配置,利用對手壓上后的空檔打出犀利反擊,完成率先下分。

可以說,建立在穩固防守基礎上的反擊策略,已成為球隊開啟勝利之門的法寶。

信心暴漲 排名提升

中國德比戰決定賽季結局

在17日力克衛冕冠軍卡拉甘達之后,北京奧瑞金隊以33分的積分攀升到分區排行榜第九的位置,僅落后第八位的奔薩柴油機隊四分,距離季后晉級圈僅有一步之遙。

因此,奧瑞金在賽季末段與排名第八的柴油機隊和排名第十的特維爾隊的較量,將對常規賽最終排名產生重要影響。但是,能否搶下季后賽的資格,奧瑞金隊最關鍵的戰役還是即將到來的四場中國球隊德比戰——兩戰北體大昆侖鴻星,兩戰吉林城投隊。

主帥格拉漢姆在擊敗卡拉甘達的比賽結束后強調:“接下來每場比賽都很關鍵,無論是中國德比,還是其他比賽。在通往季后賽的道路上,每一分對於我們都是價值連城。 ”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