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联赛虽败犹荣 奥瑞金主场点球大战惜败强敌尤格拉

2019年10月18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17日19:30,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简称“丝路联赛”)继续进行,奥瑞金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势头强劲的俄罗斯球队尤格拉,依靠门将林辰约旦的神勇表现和全队的精彩发挥,奥瑞金将比赛拖至点球大战,最终惜败对手,遗憾错失爆冷良机。

尤格拉成立于2006年,球队坐落于俄罗斯汉特曼希斯克市,球队主教练为瓦吉姆、叶半琴切夫。在今晚面对奥瑞金之前,尤格拉在本赛季VHL常规赛出战14场,赢了其中的13场,凭借26分的积分排在联盟第三名,实力可谓十分强劲。

战术得当,奥瑞金抢开局成功

尽管是工作日的晚上,但奥众体育冰上中心依然迎来了不少球迷,给主场作战的奥瑞金加油打气。比赛伊始,奥瑞金面对强大的对手毫不畏惧,在对手门前进行了围攻,险些在开场一分半的时间攻破尤格拉大门,随后的五分钟比赛逐渐陷入拉锯战,奥瑞金稍占优势。虽然尤格拉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并携十连胜之势,但第一节比赛前半段被拖入了主队的比赛节奏,一度难以形成攻势,倒是奥瑞金门前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威胁,尤格拉门前风声鹤唳。

较之上场惜败秋明红宝石队的比赛,奥瑞金明显在今晚的第一节更加主动,比赛速度相当快,主队距离破门仅一步之遥。第一节临近尾声之际,激烈的比赛催生了火药味,在一次激烈对抗后双方产生了冲突,裁判判决尤格拉队长被罚下场。

最终第一节双方打成了0-0。

众志成城,顽强奥瑞金率先破门

易地再战,乌格拉第二节一上来对奥瑞金形成了一定的压制,占据了前5分钟的主动权,展现出强队应有的实力。比赛氛围在第一节的基础上持续升温,奥瑞金在稳固防守的机场上,期待用快攻打破僵局。在这个过程中,奥瑞金门将林辰约旦表现神勇,还扑出了一次尤格拉的必进球。

顶住尤格拉的攻势后,第二节第5至第10分钟间奥瑞金的进攻有了起色,比赛再度陷入僵局。奥瑞金的韧劲显然让尤格拉始料未及,要知道尤格拉赛季至今的进攻力惊人,奥瑞金能够在一节半的时间里保持球门不失,已经非常不容易。

第二节第10至15分钟间,奥瑞金被连判两个犯规,少打多的特勤组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连续面对场上少人的窘境。但是奥瑞金队挺住了!球员们非但顶住了尤格拉的猛烈攻势,还获得了两次黄金机会,险些敲开尤格拉的大门!这样的出色表现也让球队士气为之一振,终于,在人数满额之后,第二节第16分钟奥瑞金朱紫阳送出助攻,25号雷布宁茨基利用一次远射率先破门,场上比分改成1-0!

随后尤格拉在第二节最后阶段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最终在一波持续数分钟的攻势后结果,在第二节倒数第5秒利用门前混战扳平了比分。

双方两节战罢,比分1-1。

狭路相逢勇者胜

和联盟最顶级的球队在前两节战至1-1,其中还一度把对方拖至苦局,今天的奥瑞金让人眼前一亮,第三节的大决战一触即发。

末节第1至第10分钟间,尤格拉加快了比赛速度,试图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奥瑞金再度陷入少防多的境地,奥瑞金门前多次遭受杀红了眼的尤格拉猛攻,不过林辰约旦沉着冷静,多次化解险情,将悬念留至比赛最后时刻。

在比赛行将进入最后5分钟之际,双方体力明显下滑,比赛格外开放,无论是奥瑞金还是尤格拉,都在寻求完成绝杀的致命一击。在第三节最后3秒时,奥瑞金还获得了一次3打2的进攻机会,结果奥瑞金的快攻被裁判吹停,无奈与绝杀擦肩而过,

随后双方再无破门,常规时间内双方战至1-1,这是奥瑞金本赛季第一次加时,能够把尤格拉拖至拼刺刀的时刻,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加时赛.拼光最后一颗子弹

尤格拉是丝路联赛中的“加时专家“,此前五次需要加时的比赛全部获胜。但是在今天的五分钟比赛里,奥瑞金首先获得绝杀良机,不过被对方门将化险为夷,屡有遗憾。

加时赛第3分钟尤格拉获得了宝贵4打3的机会,不过今天的奥瑞金防线韧劲十足,第4次守住了少防多的局面。最终加时赛双方没有取得进球,尤格拉侥幸进入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戏剧性结尾

奥瑞金率先进攻,第1次进攻,并且罚进第1球

尤格拉第1次进攻被林辰约旦扑出

奥瑞金第2次进攻无果

尤格拉第2次进攻破门,比分再次被扳平。

奥瑞金第3次进攻再度破门,重获优势

尤格拉第3次进攻顶住压力,点球大战战至2-2

奥瑞金第4次进攻被扑出,尤格拉获得反超良机

尤格拉第4次进攻,林辰约旦再度立功,比分仍为2-2

奥瑞金第5次进攻尝试穿裆失败,比分仍未改写

尤格拉第5次进攻,林辰约旦再保城门不失,比分仍未被改写。

转换轮次后,尤格拉第6次进攻破门,全场首次取得领先

奥瑞金第6次进攻跟上节奏,比分再度战平

尤格拉第7次进攻直取球门左上角,比分4-3

奥瑞金第7次进攻被扑出,比赛结束。

在一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苦战后,坐镇主场的奥瑞金从尤格拉身上取得一个宝贵积分,虽然失败是苦涩的,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能够战至最后时刻,今天所有奥瑞金的小伙子都可以昂首离开!

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在赛后总结比赛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整个球队打得非常艰难,输了这场比赛,我们很沮丧,但是我们在整场比赛中都有很好的发挥。”对于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格拉汉姆则表示:“我们在训练中也练过加时和点球大战,但是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加时和点球大战,所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经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球队能够得到更多的勇气和信心,”

接连迎战两强后,10月20日下午15:00,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末尾的叶尔马科队,两度遗憾落败的奥瑞金,继续用一场胜利献礼一路相伴的中国球迷!各位球迷朋友,我们周日再见!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