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榜首大戰字母哥率雄鹿主場獲勝 領跑全聯盟

徐邦印
2019年12月21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鹿領跑全聯盟

12月20日,NBA榜首大戰在雄鹿和湖人兩隊間上演,“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砍下34分、11個籃板、7次助攻,率領雄鹿主場勝出。此役過后,雄鹿以25勝4負的戰績力壓湖人領跑全聯盟。“字母哥”在常規賽MVP的競爭中佔得先機。

勝負手

湖人替補球員集體迷失

2019-2020賽季雄鹿和湖人是NBA最大奪冠熱門球隊,兩隊勝率均超過80%,分別在東西部遙遙領先,隊內都有常規賽MVP熱門人選。由於分處東西部,一個賽季隻交手兩次,當兩隊真正遭遇,可謂是總決賽的預演。雙方正式交手之前,本賽季都未曾連續輸球,戰績同為24勝4負,勝率高達85.7%。

超級強隊直接對話,不僅考驗雙方當家球星和主力球員的發揮,替補席的深度和場上表現同樣十分關鍵,起碼在雄鹿和湖人的首場交鋒中,以喬治·希爾為首的雄鹿替補席佔據絕對上風,甚至直接左右了比賽的勝負。本場比賽,喬治·希爾、伊利亞索瓦、科沃爾等人均有得分入賬,尤其是喬治·希爾,本場比賽12投7中,貢獻關鍵的21分,也正是在喬治·希爾的帶領下,雄鹿第二陣容在第二節不斷擴大領先優勢,幾乎提前終結比賽懸念。

此前的20多場比賽,湖人能夠連戰連勝,絕對要感謝霍華德、卡魯索、布拉德利、朗多等角色球員的存在,他們總能在重要比賽和關鍵時刻,分擔詹姆斯、安東尼·戴維斯兩位當家球星的壓力。不過,此役面對上賽季常規賽冠軍雄鹿,湖人替補席集體迷失,總共得到4分,霍華德、朗多分別得到2分。

當然,湖人替補席集體發揮失常,也和球隊近期的漫長東部客場之旅有一定關系。從12月12日至20日,湖人在9天時間裡輾轉東部5個客場,其中4個對手身處東部前八,上場比賽不敵步行者,已經暴露出不少問題,此役更是疲態盡顯,連敗其實在所難免。

榜首戰

雄鹿有機會創隊史紀錄

賽季之初,雄鹿和湖人並非全聯盟狀態最火熱的球隊。新賽季第一周接連負於熱火、凱爾特人,雄鹿曾被認為,很難連續兩個賽季拿到常規賽冠軍﹔揭幕戰不敵同城對手快船,不久后輸給衛冕冠軍猛龍,湖人也曾經歷過短暫的磨合陣痛期。

不過,隨著賽季進行,雄鹿和湖人都漸入佳境,各自在東西部一騎絕塵。從11月11日開始,在“字母哥”的率領下,雄鹿一度取得驚人的18連勝,創造隊史第二長的連勝紀錄,直至12月17日被獨行俠終結。截至目前,湖人先后取得過10連勝、7連勝,分別被獨行俠、步行者終結。

比賽過程有些出人意料,結果卻也在情理之中。作為上賽季常規賽冠軍,雄鹿在2018-2019賽季取得60勝22負,勝率為73.2%,球隊在本賽季越發成熟,29場比賽過后,成功穩定了自身的榜首位置,想要超越勇士在2015-2016賽季創造的73勝9負,機會非常渺茫,但雄鹿的隊史紀錄為66勝16負,“字母哥”率領的這支嶄新雄鹿有很大幾率改寫歷史。

2019-2020賽季還有漫長的53場常規賽,雄鹿要想守住目前的榜首位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要繼續面對眾多強敵的挑戰。2020年3月7日,雄鹿將去到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挑戰湖人,屆時雙方的第二回合較量很可能又是一場榜首大戰。

MVP之爭

老詹向字母哥脫帽致敬

雄鹿大戰湖人,除了戰績以及榜首位置的競爭,其實也是3位常規賽MVP熱門人選的直接對話。

本賽季開打至今,結合球隊戰績及個人表現,常規賽MVP的競爭已經相對明朗,“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濃眉”安東尼·戴維斯、詹姆斯、哈登、東契奇等5位球星的呼聲最高。“字母哥”此役直接對位“濃眉”和詹姆斯,自然是看點十足。

安東尼·戴維斯砍下36分、10個籃板、5次助攻,詹姆斯貢獻21分、12個籃板、11次助攻。不可否認,兩位湖人當家球星本場比賽表現依舊穩定,但此次直接對話,贏家顯然是阿德托昆博。

出場32分鐘,砍下34分、11個籃板、7次助攻,率隊贏下榜首大戰,“字母哥”的發揮堪稱完美,且創造一系列紀錄。此役過后,“字母哥”已經連續21場比賽命中三分球,延續著三分線外的神奇表現﹔單場命中5記三分球,創造職業生涯新高﹔本賽季前29場比賽,“字母哥”已經16次至少砍下30分、10個籃板,成為現役第一人,也是自1976-1977賽季以來的最高紀錄。

賽后的湖人更衣室裡,有記者提到“字母哥”命中的5記三分,詹姆斯做了一個脫帽的動作,“你們懂我意思了吧,就是這樣,”言下之意,詹姆斯向“字母哥”的全能表現脫帽致敬。

作為上賽季常規賽MVP,“字母哥”的個人數據已經從上賽季的場均27.7分、12.5個籃板,提升至本賽季的場均31.8分、12.8個籃板。如果他能夠延續這樣的“恐怖”表現,連續兩年當選常規賽MVP並非沒有可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