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2019年中國體操節在山東日照盛大開幕

2019年12月22日2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1日晚,2019年體操節開幕式在日照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

本屆體操節自2019年12月19日—30日,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 、山東省體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辦,全國啦啦操委員會、日照市體育局、南京新恆鼎體育推廣有限公司承辦,是我國舉辦的第二屆綜合性體操盛會。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580支隊伍的近30000人參加本屆體操節。

國際啦啦操聯盟秘書長Karl olson(卡爾·奧爾森),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李志全,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辦公室主任張紅亮,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事業發展部主任徐國敏,國家藝術體操隊主任張瑩,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張炳臣,日照市政協主席王斌,日照市委副書記李在武,日照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森勛,日照市副市長林彥芹,全國啦啦操委員會執行副主任李育林, 山東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車志剛, 國家男子體操隊原隊長、奧運冠軍黃旭,跳水奧運冠軍林躍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組委會各成員單位、有關企業、新聞媒體的有關負責同志也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由日照市委副秘書長、日照市體育局局長孟凡香主持。

卡爾·奧爾森在致辭中說,目前,國際啦啦操聯盟正在積極申請加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啦啦操項目近年來在中國快速發展,對國際啦啦操大家庭的共同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享受比賽,彼此學習交流,傳遞友誼。

郭振明在致辭中說,體操運動激情、活力、時尚、動感,與青春日照的城市形象高度契合。日照再度成為了體操人切磋技藝、追逐夢想的舞台,成為國內外廣泛關注的焦點。本屆體操節必將為活力日照增添色彩。

張炳臣在致辭中說,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工作,積極打造“活力之城”,實現了體育事業的全面發展,以及體育與經濟社會、城市建設的融合發展,為這座年輕美麗的城市注入了勃勃生機。

林彥芹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日照市將為體操運動員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讓大家盡情享受體操運動的時尚與激情,充分領略日照的活力與魅力。希望大家充分感受“有一種生活叫日照”,體驗“有一種城市活力叫日照體育”。

李志全、郭振明、張炳臣、王斌、李在武、王森勛、林彥芹共同按動啟動球,啟動2019年中國體操節開幕。

本屆體操節將以“全民健身,全民體操,人人參與”為活動理念,以“節”為概念貫穿始終,以“賽、展、論、訓、游”五個方面開展活動,以建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及迎接新年為主體背景。新增了跑酷項目的比賽,將舉辦2020年國際體聯跑酷世界錦標賽選拔賽,作為一項極具觀賞性和自由精神的新型體育項目,為體操節增添了時尚動感的新元素。其次,把主會場和比賽地點由常規的體育場館變為會展中心,將大體操推向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中,讓整個活動更接地氣,更有“人情味”。另外,本屆中國體操節還結合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日照市建市三十周年兩個時代節點,融入更多的體操的技術和文化元素,通過藝術的表現形式,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體操之夜嘉年華。

中國體操節開幕式結束后,大型操舞晚會《體操之夜》激情上演,開幕式分為“活力日照歡迎您”、“慶賀祖國七十年”、“奮進日照三十年”三個章節,充分展示體操文化、日照城市文化和全民健身文化。邀請央視知名主持人邵聖懿作為開幕式主持人,共同唱響中國體操節的主題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