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總決賽戰罷

2019年12月22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12月21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散打天下——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總決賽在廣西貴港開打。12名散打頂尖高手捉對厮殺,展開巔峰對決,最終,張騰、尤雄、馮杰、王立祥、張豪、王少華等6人技高一籌,榮膺年度總冠軍。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征,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覃建平,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凱波等出席了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總決賽。

本賽季的散打職業聯賽隻有淘汰賽和總決賽,無論是晉級還是奪冠,都是一戰定勝負,競爭十分激烈。能進入到最終總決賽的,一定是絕對實力的佼佼者,像這次總決賽既有全國冠軍蘭友生、王立祥,也有亞洲冠軍馮杰,世界冠軍張騰、尤雄等,巔峰對決名副其實。

首先開戰的65公斤級就引人矚目,擁有廣西主場之利的全國冠軍蘭友生挑戰廣東隊的世界冠軍張騰,這是一場針鋒對麥芒,不逞多讓的爭奪戰。一開場在全場觀眾的滔天助威聲中,蘭友生虎氣十足,向張騰發起猛烈進攻。而時隔兩年再度征戰散打職業聯賽的張騰明顯帶著一股殺氣,充滿對冠軍的渴望,他沉著應對,招招凶狠,最終在第二回合中抓住蘭友生的一個破綻,重拳擊中蘭友生,強勢奪得總冠軍。

在最具觀賞性的90公斤級中,不被看好的安徽隊的徐宏增戰滿三局落敗,粉碎了新晉世界冠軍尤雄速戰速決的想法,尤雄首次奪得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總冠軍。在其它級別的比賽中,75公斤級的安徽隊王立祥奪得總冠軍,成為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首個蟬聯總冠軍的選手。70公斤級、80公斤級、85公斤級的總冠軍分別由山東隊的馮杰,河南隊的張豪、王少華奪得。

2019賽季總決賽落戶廣西貴港,是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自2016年啟動以來首次進入廣西地區辦賽,這將大力推動中國-東盟武術運動發展中心在廣西貴港落地。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凱波表示:中國-東盟武術運動發展中心是依托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的賽事資源和廣西的地緣優勢而建立起來的一個體育文化交流平台。成功落地貴港之后,將切實推動中國與東盟各國之間以武術主導的體育文化的進一步交流合作,帶動以武術產業為核心的體育產業快速發展,使貴港發展成為中國與東盟各國之間體育文化交流合作的中心和體育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