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第十屆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賽圓滿收官

2019年12月22日22: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2日上午7:30分,2019第十屆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在儋州市文化廣場激情開跑,作為海南最具影響力的馬拉鬆比賽,本屆賽事吸引了來自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希臘、美國、泰國、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以及北京、上海、廣東、湖北、山東、浙江等多個省市的職業馬拉鬆運動員和馬拉鬆愛好者共約18000名選手參賽。

2019第十屆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儋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百視互動體育(北京)有限公司承辦。本次賽事共設置三個項目,分別為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健康跑(約5公裡)。起終點均設在儋州市文化廣場。

儋州市委書記袁光平,希臘共和國馬拉鬆市市長斯特吉奧·齊爾卡 Mr.Sergios Tsirkas,希臘共和國雅典馬拉鬆組委會成員、雅典馬拉鬆官方駐中國代表狄米崔·基裡亞齊迪斯 Mr.Dimitris Kyriakides,儋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克強,儋州市政協主席謝雄峰,希臘共和國田徑聯合會董事會成員:帕納吉奧·安托納卡基斯 Mr. Panagiotis Antonakakis,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群眾體育處處長麥有旺,儋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溫龍,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肖發宣,儋州市政府副市長劉沖,儋州市政府市長助理劉登閣出席了起跑儀式,並為2019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賽鳴槍發令。

來自肯尼亞的選手Victor Kibet Mutai以1小時4分44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肯尼亞的選手KURGAT MOSES KIPTOO和選手Richard Kiplimo Mutai 分別以1小時5分18秒和1小時6分05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半程女子組方面,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WIBINEH ANCHALEM HAYMANOTE以1小時17分26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ARAGAW AYEHU TESFAHUN和來自肯尼亞的選手KEMBOI GLADYS分別以1小時17分32秒和1小時18分45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全程馬拉鬆男子組前三名分別是:來自肯尼亞的選手KEMBOI EZEKIEL KIPRUTO 以2小時19分51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TSEGA FIREW BAZIE和來自肯尼亞選手KEIYO SAMSON KIPCHIRCHIR分別以2小時20分18秒和2小時25分38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全程女子方面,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MESKEREM TESFAYE FIKADU 以2小時51分03秒的成績獲得冠軍,來自中國的選手牛麗華和李淑雲分別以2小時52分10秒和2小時54分09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中國籍選手王濤以2小時25分56秒的淨成績獲得男子全程國內組冠軍,李永遠和曹天祥分別以2小時30分05秒和2小時30分09秒的成績獲得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男子全程國內組第二和第三名。

中國籍牛麗華(參賽號A202)以2小時52分10秒的淨成績獲得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女子全程國內組冠軍,李淑雲(參賽號A2660)和曹鳳英(參賽號A2625)分別以2小時54分07秒和2小時54分57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全程國內組第二和第三名。

儋馬始終秉持“跑者至上”的辦賽理念,每一位奔跑在賽道上的跑者都是儋馬的英雄,志願者一對一為全、半程完賽選手挂獎牌。按照規定,6小時30分為關門時間,儋馬在14:00最后一位跑者榮耀歸來后,才正式舉行關門儀式,龍門卷帘緩緩落下。

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賽自2010年創辦以來,不斷追求賽事的創新與突破,繼2015年獲評中國田協銀牌賽事之后,2018年榮獲中國田協授予的金牌賽事,2019第十屆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的成功舉辦,不僅推動了“體育+旅游”的融合發展,也成為儋州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