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丁俊暉狀態火熱 要用勝利送別2019

馮愛軍
2019年12月22日09:0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昨日凌晨,2020斯諾克德國大師賽資格賽在英格蘭巴恩斯利開杆,128名職業球員將通過兩輪資格賽產生32位晉級正賽的球員。此前在英錦賽奪冠的中國選手丁俊暉狀態依舊火熱,他在首輪資格賽中憑借出色表現以5:0戰勝馬耳他老將阿歷克斯·博格后晉級次輪。

丁俊暉首輪資格賽對陣博格,比賽完全一邊倒的局面,丁俊暉火力全開,首局就打出一杆86分以98:25先聲奪人,第二局單杆60分以101:6再下一城。第三局丁俊暉又是迅速上手,單杆87分零封3:0。第四局丁俊暉再接再厲,一杆拿下64分以69:17勝出,4:0獲得賽點。第五局丁俊暉速戰速局,一杆65分結束戰斗,總比分5:0過關。第二輪,丁俊暉將與威爾士龍斯蒂文斯爭奪正賽席位。這場將於北京時間12月22日(周日)晚10點進行的比賽,將是丁俊暉在2019年的最后一場職業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已經晉級次輪的中國選手還有梁文博、李行和張安達﹔而肖國棟等四位中國球手則已經被淘汰。

本屆德國大師賽正賽將於明年1月29日至2月2日舉辦。作為2019/20賽季的第10站排名賽,德國大師賽冠軍獎金為80000英鎊,總獎金達到400000英鎊。在去年的決賽中,凱倫·威爾森以9比7戰勝大衛·吉爾伯特,而丁俊暉曾在2014年擊敗特魯姆普奪冠。

2019,中國球手有喜有憂

2019年已進入倒數時刻,回首斯諾克的這一年,80后表現強勢,幾乎囊括了7成賽事的冠軍﹔70后陣營隻有奧沙利文一個人苦苦支撐﹔90后和00后整體表現比70后還要糟糕,隻有威爾遜和顏丙濤各自拿下一個冠軍,斯諾克后繼無人的窘境依然非常突出。

特魯姆普毫無疑問是2019年斯諾克球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星,在這一年中,他贏得了6項大賽冠軍,其中包含大師賽和世錦賽,由此他也成為史上第11位大滿貫(包攬三大賽冠軍)球手。這6項賽事中有5站排名賽,小特也追平了亨德利在單個自然年贏得最多數量排名賽冠軍的紀錄(亨德利曾在1990年贏得包含世錦賽,英錦賽在內的5站排名賽冠軍)。

中國軍團方面,表現可以用有喜有憂來概括。2018年中國軍團表現慘淡,全年沒有一人捧起過斯諾克職業賽的冠軍獎杯。2019年情況有所好轉,丁俊暉雖然全年大部分賽事都節節敗退,但在年末的英錦賽開始爆發,第三次捧起英錦賽冠軍獎杯,打破了8年零11個月的三大賽0冠尷尬記錄。

顏丙濤則在多名Top 16缺陣的裡加大師賽一路高歌猛進,實現了職業生涯首冠。另外,上半年呂昊天打進了印度賽決賽,可惜最后功虧一簣,輸給塞爾特無緣首冠。

目前職業球壇中國軍團人數達到接近1/5的規模,但從目前格局來看,在不少中生代球手中,有的出現逐漸下滑趨勢(梁文博,傅家俊,田鵬飛),有的則原地踏步(肖國棟,張安達,李行等)。年輕一代(95-00年齡段)除了顏丙濤之外,其他球手也沒有突出的表現。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