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首次問鼎世俱杯 創英格蘭球隊新紀錄

周婉琪
2019年12月23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創英格蘭球隊新紀錄

利物浦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慶祝。@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世俱杯決賽結束,歐冠冠軍利物浦在加時賽以1比0戰勝南美解放者杯冠軍弗拉門戈,贏得隊史首座世俱杯冠軍,這也是利物浦隊史第47座重要賽事的冠軍,同時,利物浦也成為英格蘭第一支在同一年份奪得歐冠、歐洲超級杯、世俱杯的球隊。

利物浦曾在2005年的決賽負於聖保羅,而弗拉門戈則是首次參加世俱杯,“紅軍”首發排出薩拉赫、馬內和菲爾米諾的三叉戟,但雙方90分鐘內互交白卷。進入加時賽,第99分鐘,亨德森反擊中直傳,馬內禁區邊緣吸引防守后橫傳,跟進的菲爾米諾晃過一人后勁射入網幫助利物浦奪冠。這是15次打進世俱杯決賽的歐洲球隊的第12次奪冠,這也是英格蘭球隊第4次打進決賽,利物浦則成為繼2008年的曼聯之后,第二支奪冠的英格蘭球隊。此外,利物浦前鋒薩拉赫還拿到最佳球員金球獎,半決賽+決賽兩場比賽2次為“紅軍”上演絕殺的菲爾米諾意外無緣。

利物浦也是雙喜臨門,隨著萊斯特城在英超第18輪輸球,17輪積49分的“紅軍”帶著10分的榜首優勢成為本賽季英超的半程冠軍,已經沒有球隊能在2019年趕上他們。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歷史上僅有一支球隊在12月25日前領先積分榜第二名5分以上但未能最終奪冠的球隊,是1995~1996賽季的紐卡斯爾,這是個好的兆頭,利物浦有望獲得他們多年渴望的英超冠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