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3X3黃金聯賽國際精英賽羊城落幕 紐約力克衛冕冠軍奪冠

2019年12月23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張帆)12月22日,經過三天緊張激烈的角逐,2019年3X3黃金聯賽國際精英賽在廣州落下帷幕,紐約哈勒姆隊(NY Harlem)在決賽中展現出頑強的拼搏精神,以16比15的比分擊敗衛冕冠軍立曼隊(Liman),拿下賽事冠軍,並收獲16萬元冠軍獎金。與此同時,在三四名決賽中,2019賽季黃金聯賽全國總冠軍上海上實龍創隊(Shang Shi Long Chuang)以19比17擊敗墨爾本哈斯勒隊(Melbourne Hustlers),拿下賽事季軍。

經過五年的發展,黃金聯賽從僅覆蓋9座城市,升級為30個賽區、覆蓋185座城市、吸引3萬支球隊、12萬人參與的全球規模最大的三人籃球賽事。本次的黃金聯賽國際精英賽,是黃金聯賽的上升通道,邀請了16支世界頂級三人籃球隊伍同台競技。眾球隊也派出最強陣容出戰比賽。紐約哈勒姆隊中共有三名世界排名前30的球員,其中多米尼克·瓊斯現世界排名第十,堪稱美國最強三人籃球運動員﹔河內隊中則擁前NBA球員莫裡斯·艾格,他曾效力於達拉斯小牛隊和明尼蘇達森林狼隊,2006年以第一輪選秀進入NBA,曾有單場23分、5籃板和4助攻的全面表現,是三人籃球賽場BUG級的存在。此外,來自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隊、上屆賽事亞軍依納諾莫等隊也都精英盡出,頂級球隊與頂級球員的參與也在東京奧運會前為全球球迷奉獻出了三人籃球的巔峰對決。

決賽現場,兩場緊張激烈的半決賽率先開打。首場半決賽由墨爾本哈斯勒隊對陣紐約哈勒姆隊,比賽一開場,紐約哈勒姆隊率先沖擊內線,在籃下連得三分,取得3比0的領先優勢。隨后,墨爾本隊發起反擊,利用身體優勢得到兩分,將比分迫近。不過,面對對手的反攻,紐約哈勒姆隊火力絲毫不減,裡突外投接連得分,又迅速將比分優勢擴大。之后的比賽中,紐約哈勒姆隊中多米尼克·瓊斯如神兵天降,裡突外投連得5分,將場上比分改寫為14比7,建立起大比分的領先優勢。面對場上的不利局面,墨爾本哈斯勒隊開始加強外線進攻,並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不過由於多米尼克·瓊斯的出色發揮,兩隊的分差依然維持在7分。之后,隨著比賽時間的流逝,場上的勝負逐漸分明,隨著一記罰籃命中,紐約哈勒姆隊以21比15戰勝墨爾本哈斯勒隊,率先進入決賽。

在現場球迷的歡呼聲中,第二場半決賽在立曼隊與上實龍創隊之間展開。此役,立曼隊一開場便打出精妙配合,率先取得進球。隨后,上實龍創隊毫不示弱,裡突外投得到3分,暫時取得領先優勢。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立曼隊逐漸顯示出強隊的本色,場上三人配合默契,內線外線均有得分,將場上比分改寫為7比3,建立起4分得領先優勢。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之后,上實龍創隊開始強打內線,並在籃下得到3分,暫時縮小了分差。不過隨后的比賽中,立曼隊延續著自身的進攻節奏,在外線接連命中遠投,分差也隨之被進一步拉大。比賽最后階段,立曼隊一鼓作氣,並最終以19比9戰勝上實龍創隊,進入決賽的對決。

兩場緊張激烈的半決賽之后,2019年3X3黃金聯賽國際精英賽決戰時刻壓軸登場。比賽開場后,兩隊在場上展開激烈爭奪,打出了巔峰對決應有的比賽強度,雙方在比賽開場后的一分鐘內均未取得進球。隨后,立曼隊開始發威,外線與內線結合迅速得到4分,成功搶佔開局。比分落后之后,紐約哈勒姆隊開始加強配合,多米尼克·瓊斯多次妙傳內線得分,將分差縮小。之后的比賽中,兩隊在場上陷入僵持,不過,立曼隊及時調整策略,隨著一波得分潮,將分差再次拉大至4分。隨后,兩隊在場上的拼殺依然激烈,哈勒姆隊憑借著堅韌意志品質連續進球,頑強將比分扳至11平,比賽勝負依舊扑朔迷離。最后階段,兩隊的防守強度再次升級,紐約哈勒姆隊在一系列拼殺之后以16比15戰勝立曼隊,贏得2019年3X3黃金聯賽國際精英賽冠軍。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