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火熱開賽

2019年12月23日13: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12月21日,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北京、鄭州、石家庄、邢台等城市分站賽的佼佼者參加到全國總決賽的比拼中,旨在共享籃球激情,助力全民健身運動開展。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張家順,中國健康產業投資基金副總裁韓子宇,北京市籃協副秘書長、原國家男籃隊員焦健,北京北控文化體育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原鳴,軟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周暉,北京華遠陽光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劉春暉等領導嘉賓共同出席總決賽開幕式。

比賽激烈進行中

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是在中央國家機關籃球運動協會、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的支持下,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辦,北京華遠陽光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控籃球俱樂部合作推廣。

作為活動主辦方代表,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表示,中國城市籃球聯賽是以政府機關、央企、國企、金融系統、企事業單位為參賽主體的城市間非職業全國聯賽,採取城市分站賽到全國總決賽模式。“一支球隊,一張名片,聯賽既是城市間體育風採的展示,也是企業間的競技活動,通過聯賽的組織與舉辦,進一步推動城市、政府、企業間的溝通與協作”。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致辭

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張家順坦言,在國家大力推進“全民健身”健康中國的大背景下,中國城市籃球聯賽既是城市間體育風採的展示,也是企業間的競技交流活動。“企事業單位是社會組織中的核心力量,通過企事業單位的帶頭引領作用,將帶動更多的市民積極參與到全民健身實踐中來”。

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張家順致辭

此次參加全國總決賽的六支隊伍分別是惠達衛浴、首農食品集團、航天科工集團、北京建工土木、邢台隊、中原銀行。總決賽第一輪較量在4支隊伍中展開。經過雙方激烈對抗,最終,惠達51比78憾負首農食品集團,航天科工集團74比50戰勝北京建工土木。

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自10月26日開賽以來,共吸引了來自北京、杭州、鄭州、石家庄等6座城市千余名運動員參與其。以球賽為媒介,彰顯了籃球運動魅力和強大的聚合效應。全國總決賽在城市優秀隊伍之間展開,兼具競技性和觀賞性。同時,軟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為聯賽提供賽事數據化系統保障,將參賽者的運動數據多維度記錄下來,形成詳實且易傳播的數據報告,結合城市體育大數據平台實現賽事專業化、智慧化和人性化,推動城市大數據發展。隨著聯賽的持續深入開展,將進一步拉動體育消費,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