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首創置業·奧跑中國”大眾路跑全國系列賽事第4賽季收官

2019年12月23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22日,2019“首創置業·奧跑中國”大眾路跑全國系列賽北京站比賽暨本賽季總決賽在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圓滿落幕,來自全國各地2000余名跑友參加了2019年末在北京舉辦的最后一場高級別路跑賽事,也為自己奔跑的一年完美收官。

當日的比賽分為上下午2場,在上午首先舉辦的是大眾組別賽事,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黨委書記林曉華,中國新聞社體育部主任夏宇華,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經營管理處處長甘燕濤,首創置業助理總裁、京津冀一級開發公司總經理黃琳女士,體壇傳媒營銷中心副總經理王宏德等領導嘉賓為比賽鳴槍發令。

下午,來自“奧跑中國”四年度各站比賽的冠軍選手成為焦點,藍捷懷、鄭冠宇、陳林明、夏雨雨、宋璇等國內知名馬拉鬆賽冠軍選手們,對“奧跑中國”年度賽事記錄,也是中國田協年度10公裡最佳紀錄發起了最后的沖擊。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主任李全海,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李秀華,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李曉斌,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工會副主席張俊昌,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經營管理處處長甘燕濤等領導嘉賓為下午精英組比賽鳴槍發令。

深耕4載,已成為中國10公裡路跑賽事領軍品牌

隨著馬拉鬆運動在國內的興起,每年已有1000多場路跑賽事在國內遍地開花。但作為馬拉鬆基礎的10公裡賽事在國內數量有限,尤其是10公裡專業賽事較少。而10公裡賽事是培養跑友對馬拉鬆運動的熱愛,體驗長跑運動魅力,並逐步完成半程和全程賽事的重要進階。在馬拉鬆運動發達的國家,5公裡10公裡賽事的數量是半程和全程馬拉鬆的數十倍,從而有效帶動了馬拉鬆運動健康持續的上升與壯大,並構建了更科學良性的馬拉鬆運動產業體系。

已成功舉辦了4年的“首創置業·奧跑中國”大眾路跑全國系列賽,是由中國田協和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共同主辦的金牌10公裡賽事,是中國田協僅有的2個認証10公裡系列賽之一,代表著中國10公裡賽事的最高水准。賽事自2016年創辦以來,已先后落地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杭州、武漢、南昌、鄭州、濟南、合肥、蘭州、西安、昆明、蘇州等18個城市,共計舉辦了39場賽事,吸引了近20萬跑友的參與,已成為國內落地城市最多、參與人數最多、賽事成績最好的大眾路跑全國系列賽。

堅守專業,在奔跑的道路上不斷創新發展

2019賽季,“奧跑中國”系列賽共計舉辦了6站比賽,在保持賽事專業性的同時,更加注重對大眾跑友的關注,在不斷創造中國10公裡佳績的同時,也積極推動著全民健身的普及與發展,讓更多初級跑友在專業賽事中體驗到了馬拉鬆運動的獨特魅力,讓“快樂奔跑,健康生活”的賽事主題得到了進一步的弘揚。

在2019賽季,“奧跑中國”組委會不斷創新發展,借助賽事品牌的公信力和4年來積累的眾多跑友,將賽事和體育旅游有機結合,先后在山西繁峙、雲南昆明、安徽合肥等站比賽中,將賽事舉辦地的優質旅游產品推薦給分布在全國各地的跑友,跑步社群的價值逐步彰顯,賽事平台的多元化運營初見成果。

攜手伙伴,共享美好新生活

2019賽季“奧跑中國”由國內知名企業首創置業獨家冠名贊助。作為責任國企,支持體育運動是首創置業企業文化的獨特標簽,在首創看來,“奧跑中國”倡導的“快樂奔跑,健康生活”的理念和首創所倡導的理念不謀而合。與“奧跑中國”的合作,是首創置業再一次對健康生活思考的呈現,也是對全民健身理念的積極踐行。

本賽季“奧跑中國”還得到可口可樂、法藤、萬施利等企業的支持,並繼續牽手首都媒體跑團、奧運冠軍王麗萍的王者傳奇跑團等伙伴,用跑步運動與廣大跑友共享美好新生活。

巔峰對決,“奧跑中國”完美收官

12月末的北京正值寒冬,但嚴寒的天氣阻擋不了跑友的熱情。組委會在現場也特別安排了冬季賽事特別服務,將奧體中心體育場專業的主客隊休息室打開,供運動員換衣,並提供熱飲、姜湯等特別服務。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來自新疆的阿奴拜克·庫彎以30分35秒獲得精英組男子冠軍,來自北京的陳林明以37分13秒獲得精英組女子冠軍。

比賽結束后,現場還頒發了年度特別獎項。鄭冠宇以本年度參賽場次最多獲得“奧跑中國”小蜜蜂獎,國家級裁判胡敏以本年度值裁最多場次獲得“金旗獎”,中共長豐縣委宣傳部、繁峙縣人民政府、蘇州陽澄湖半島度假區分別獲得最佳賽區、最佳組織和最美賽道獎,本站比賽男女冠軍分別創造了2019賽季的最佳男、女成績,獲得金跑鞋獎。來自新疆的阿奴拜克·庫灣同時創造了“奧跑中國”男子組賽會紀錄,獲得了本年度的“首創獎”。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