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盛大開幕

2019年12月23日2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呼倫貝爾12月23日電(記者胡雪蓉)12月23日,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盛大開幕。

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以“展示和傳承民族民俗和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為主題,以“隆重、熱烈、節儉”為宗旨,以呼倫貝爾冰雪資源和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為依托,弘揚傳統民族盛會展示呼倫貝爾獨特的冰雪資源和歷史文化。

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充分體現了民族文化特色。開幕式的創意設計充分融合少數民族傳統民族元素,展示豐富的民族文化及歷史文化資源。開幕式上,共有來自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溫克族自治旗、鄂倫春自治旗、滿洲裡市、額爾古納市、根河市等9個旗市區的10項各具特色民族文藝演出,近1700名演員、400匹馬、200峰駱駝以及各種車輛參加了開幕式。

據悉,2019·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期間,呼倫貝爾市各旗市區都將舉辦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動,包括呼倫貝爾冬季英雄會、滿洲裡市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冷極馬拉鬆、根河冷極冰雪季、額爾古納民族風情冰雪匯等。呼倫貝爾各個旗市區的主要景區冬季都向游客開放,並推出了冰雪樂園、興安雪谷、“十四冬”場館參觀及觀賽、冰雪車王爭霸打榜賽等眾多冰雪項目。

此外,呼倫貝爾市整合旅游資源,推出了4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將林海雪原、異域風情、冰雪運動、民俗體驗等傳統產品與冬季旅游活動項目進行組合連線,形成民俗風情、冰雪運動、挑戰冷極、旅游列車等主題的冬季旅游線路。

近年來,呼倫貝爾市充分發揮冰雪資源優勢,積極打造“冰雪+體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產品,推動旅游產業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據統計,2015年至2018年,呼倫貝爾市冬季旅游接待人數由210萬人次增長到271萬人次,年均增長8.8%﹔冬季旅游收入由84億元增長到124億元,年均增長14%。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