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戰觀察:寒風吹掉“老貓須”

周婉琪
2019年12月24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寒風吹掉“老貓須”

歐洲聯賽冬歇期終於到來,而“2019年的最后一戰”冷門迭爆,寒風大大增強了假期的儀式感,“老貓燒須”不得不讓人向激情跌宕的青春致敬。

“倫敦德比”上演師徒較量,切爾西再掀“青春風暴”,蘭帕德偷師“索娃”的戰術完全克制了穆裡尼奧,威廉“梅開二度”,“藍獅”出色完成了防守反擊,兩位穆帥當年的愛將“狠揍”恩師。熱刺沒有作出反應,輸球還輸人,孫興慜因報復踢倒呂迪格而被VAR出示紅牌,韓國球星今年3次染紅,為同期英超球員最多。

但青春因跌宕才可愛,熱刺不敵切爾西后與前4名的差距擴大到6分,但卻有“難兄難弟”曼聯安慰。本賽季讓英超BIG6聞風喪膽的“紅魔”繼續“劫富濟貧”,博格巴傷愈復出無力回天、德赫亞失誤送禮,曼聯居然輸給此前本賽季聯賽主場還未贏過球的“副班長”沃特福德,英超前18輪僅拿到了25分,也制造了曼聯英超時代的最差開局,他們在弱旅身上失分實在驚人,這支年輕的球隊刮起的“青春風暴”風向實在讓人難以捉摸。

年輕球隊不穩定,成熟的球隊也不一定能斗得過運氣。昨天門柱就跟皇馬過不去,三中門框的皇馬聯賽3連平,2019西甲落幕,皇馬落后榜首的巴薩2分。而在沙特結束的意大利超級杯決賽,雖然C羅幫助迪巴拉破門,后者還創造了意大利超級杯進球紀錄(4球),但拉齊奧還是擊敗尤文,隊史第5次捧得意超杯冠軍,追平國米,僅次於AC米蘭(7冠)和尤文(8冠)。尤文半個月內兩次輸給拉齊奧,C羅領到銀牌后立刻摘下,並拒絕與嘉賓握手。他今年總共打進39球,比去年少了10球。

歐戰昨天主要戰報

西甲第18輪

皇家貝蒂斯 1︰2馬德裡競技

西班牙人本輪輸掉保級大戰,主帥馬欽隨即“下課”。

皇馬 0︰0 畢爾巴鄂競技

英超第18輪

沃特福德 2︰0曼聯

熱刺 0︰2切爾西

意超級杯決賽

尤文圖斯 1︰3拉齊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