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時隔6年重返女排超級聯賽4強 廣東恆大今戰上海灘

楊敏
2019年12月24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恆大今戰上海灘

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第三階段淘汰賽將於今天打響,時隔6年重返聯賽4強的廣東恆大女排,將在今晚的半決賽首輪角逐客場挑戰上海女排。另外一場半決賽將在天津女排與北京女排之間展開。效力天津女排的朱婷能否傷愈復出,是今晚的一大看點。恆大女排如果今晚能夠先拔頭籌,將在決賽席位的爭奪中佔得先機。

世俱杯給球隊增添動力

本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女排賽事從11月2日打響,到明年1月21日結束。參賽隊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遼寧、山東、廣東恆大、福建、八一、河南、浙江、雲南、四川和河北女排。在第一階段的角逐中,廣東恆大女排與天津女排、河南女排同組,並以小組第二挺進第二階段的8強賽。恆大女排本賽季引進了俄羅斯“重炮”科舍列娃以及保加利亞女排主攻拉巴捷耶娃,又獲得裡約奧運冠軍林莉和世界杯冠軍鄭益昕加盟,重量級外援和內援大大增強了隊伍的整體實力,主教練方岩在開賽之初就把首要目標定在挺進前4。

帶著第一階段兩負天津女排的成績,廣東恆大女排在第二階段兩勝江蘇女排,與遼寧女排的戰績同為1勝1負。這樣,恆大女排以勝場優勢力壓老牌勁旅江蘇女排,以小組第2出線,時隔6年重返聯賽4強。在8強賽期間,恆大女排與天津女排代表中國參加了今年世俱杯的角逐,最后收獲第7名。

主教練方岩透露,有其他教練建議,恆大女排最好不要參加世俱杯,因為對聯賽會有影響。作為擁有多年海外執教經驗的名帥,方岩有自己的考慮,“今年聯賽時間比較短,我們隊伍參加國際大型比賽的經歷比較少,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今年的世俱杯雲集了來自意大利、土耳其、巴西的女排俱樂部豪門,盡管恆大女排贏少輸多,但是,從第二階段后半程的表現來說,世俱杯的參賽經歷確實給隊伍帶來更大的前進動力。即使在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最后一輪失准以1比3不敵遼寧女排,恆大女排還是憑借總體的優勢成功擠進小組前二。

上海女排擁有德國強援

半決賽階段的角逐採取3盤2勝制。今晚在上海女排主場迎來第一回合,第2回合將於本月28日在廣東恆大女排主場舉行,如果任何一隊未能連勝兩盤,那麼第3回合將於明年1月4日在上海女排主場舉行。上海女排擁有美國外援拉爾森及德國外援利普曼。司職接應的利普曼是上海女排的頭號進攻點,她目前以241分的總得分力壓李盈瑩、張常寧、龔翔宇等中國女排國手,位列聯賽得分榜首位。拉爾森的加盟讓上海女排的后防線得到有效補充,她也在進攻線上分擔了利普曼的壓力。

面對擁有強力外援的老牌勁旅上海女排,恆大女排更需要放下包袱擺平心態,做好每一個環節去沖擊對手。對恆大女排有利的是,利普曼將在第2回合之后暫時離隊,她將代表德國女排參加東京奧運會歐洲區資格賽。如果雙方需要通過第3回合決出勝負,那麼恆大女排的對手將少了一員大將。另一個半區的半決賽也充滿看點,京津兩個俱樂部勢均力敵,擁有朱婷的天津女排更勝一籌,但她在世俱杯期間意外受傷,能否趕在半決賽復出,將在今晚揭曉。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