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全國總決賽在雲南西雙版納落幕

2019年12月25日1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12月22日上午,“雅居樂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全國總決賽”在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體育公園唐球場舉行。景洪市人民政府市長白玲,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全民健身部副主任方旭東,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雅居樂地產集團雲南區域總裁翟朝鋒,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主席李樹偉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指導,人民網人民體育、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共同主辦,全國唐球體育賽事運營管理中心運營,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為賽事首席合作伙伴。

比賽現場

白玲在致辭中表示:“作為賽事東道主,景洪將充分展示賽事主辦方的美好形象,全力為賽事創造優質的條件,提供優質的服務,為參賽隊伍營造良好的競賽環境。我們希望唐球賽事可以在景洪扎根,希望體育可以成為助力景洪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核動力。”

朱凱在談到人民唐球時表示:“作為中國原創的賽事IP,人民唐球將始終做到三個堅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全民健身為中心,為人民群眾運動健身需求服務﹔堅持中國文化自信,講好唐球故事,利用好人民網全媒體宣傳推廣人民唐球﹔堅持產業化的發展方向,將唐球運動與我們的生活方式結合起來。”

在開幕式現場,李樹偉為雅居樂體育公園唐球場館授牌,雅居樂體育公園唐球場館被授予唐球體育文化旅游產業示范基地。

唐球比賽節奏較慢,它鼓勵隊員淡化競技,享受體育本身的魅力。在唐球表演賽上,女子中巡球星閆盼盼表示:“唐球比賽的娛樂性更強,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喝茶,這樣的氛圍是更適合的全民運動,是更貼近大眾,更貼近生活的運動。”

經過2天的較量,成都隊、深圳隊和高校隊分別獲得本次總決賽的前三名。來自冠軍隊的10歲小球員胡珂欣在賽后表示:“以前都是參加正規的青少年比賽,比賽過程感受更多的是緊張和焦慮。但這次比賽,自己既認真又輕鬆,享受了打球和比賽的樂趣,還交到了許多新朋友,非常開心。”

冠軍隊伍合影

隨著李樹偉在閉幕式上宣布唐球世界聯合會成立,本年度的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也正式落下帷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