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主場勝八一獲六連勝

李遠飛
2019年12月25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主場勝八一獲六連勝

  24日晚,北京首鋼女籃主場戰勝八一女籃。圖為首鋼女籃隊員(右一)突破上籃。 本報記者 劉平攝

  24日晚,北京首鋼女籃在本賽季WCBA第14輪比賽中,主場以89比85力克八一隊,迎來六連勝。值得一提的是,首鋼隊在近一周連續擊敗了勁旅新疆隊、上賽季總冠軍東莞隊和亞軍八一隊,這也讓主教練張雲鬆非常振奮,他說:“不是我們神勇,而是我們打出了北京女籃的精神!”

  此役,首鋼隊開場就打了對方一個5比0。盡管八一隊守了聯防,希望通過包夾抑制首鋼隊外援中鋒麥考萬,但這個美國球員絲毫不受影響,在內線大殺四方。有了內線的籃板球保障,首鋼隊的外線球員在出手時也更加放鬆。首節,首鋼隊以22比12領先。

  八一隊在第二節轉換了防守思路,力爭掐斷首鋼隊其他隊員給麥考萬的傳球線路,另外提升了防守強度。首鋼隊一時間有些不適應,失誤開始增多。本節尾聲階段,首鋼隊毫無斬獲,在上半場結束時被對手追成37平。

  第三節,八一隊內外線開花,將比分反超。但首鋼隊在追分的情況下並未鬆懈,通過頑強的防守以及麥考萬在進攻端的不斷殺傷,始終死死咬住比分,並最終在第四節的最后一分鐘內將比分反超並將分差擴大,最終拿下整場比賽。“對手打得非常棒!”張雲鬆賽后說,“但我們的發揮也同樣出色,能夠連克3支強隊,我們打出了北京女籃精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