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復出為天津隊拔頭籌 北京女排不能再輸了

鄧涵予
2019年12月25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復出為天津隊拔頭籌,北京女排不能再輸了

  24日晚,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展開半決賽首輪較量。天津隊王牌球星朱婷帶傷復出得到23分,率隊主場3比0戰勝衛冕冠軍北京女排,在3場兩勝制的爭奪中先聲奪人。

  在12月5日的世俱杯上,天津女排苦戰5局,戰勝巴西海灘女排,但主將朱婷在比賽中手腕舊傷復發下場。經過19天的等待,朱婷今晚復出。此役,朱婷首發和李盈瑩搭檔主攻,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應胡克爾,二傳姚迪,雙自由人劉立雯、孟子旋。北京隊的首發為主攻劉曉彤、巴奇,副攻張宇、迪克森,接應曾春蕾,二傳蔡雅倩,自由人王琳。

  擁有朱婷的天津女排,在攻攔表現上明顯更勝一籌,前兩局都沒讓北京女排的得分過20。第3局,北京隊派上魯爾克擔綱接應,金燁和劉曉彤搭檔主攻。北京女排變陣后攔住了朱婷的后攻,突破了對方防線,在比分上一度佔先。

  可惜的是,北京女排二傳蔡雅倩因腳踝扭傷無法上場,不得不啟用19歲小將二傳手雷海林。北京女排進攻受阻,天津攻攔出彩,最終隨著朱婷的一記強攻下球,天津女排以3比0完勝。

  此役過后,半決賽第2輪將在12月28日回到北京女排主場。對北京隊來說,這是一場不得不贏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