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越冷越熱情!冬季到根河體驗極冷之美【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12月25日22:13

馴鹿拉雪橇大賽
馴鹿拉雪橇大賽

人民網根河12月25日電(記者胡雪蓉攝影報道) 在-30℃的天氣下跑馬拉鬆是什麼感覺?今天,2019中國冷極馬拉鬆暨根河冷極冰雪季在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舉行,眾多跑友在嚴寒中挑戰自我,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根河市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下轄的縣級市,“根河”是蒙古語“葛根高勒”的諧音,意為“清澈透明的河”。根河市是內蒙古唯一的純林區旗市,地處大興安嶺北段西坡,位於自治區最北部,總面積20010平方公裡,戶籍人口15萬。根河是全國最冷的城市,極端最低氣溫達-58℃,年均氣溫-5.3℃,取暖期長達9個月,被稱為“中國冷極”。

2019中國冷極馬拉鬆由男、女半程馬拉鬆,男、女健康跑(5公裡)兩種賽制組成,選手們在極寒的天氣裡挑戰極限,完美詮釋體育精神。最終,來自根河的楊博文獲得男子組冠軍,成績是1小時11分10秒。來自興安盟烏蘭浩特市的的邢子君以1小時24分2秒奪得女子組冠軍。

同時,在“中國最后的狩獵部落”敖魯古雅鄂溫克族鄉,馴鹿拉雪橇比賽、馴鹿遷徙表演、冰雪大地藝術創意大賽、書畫攝影展、品嘗冷極火鍋……多項極具特色的文化活動舉行,讓游客們流連忘返。

根河市市長王成石表示,舉辦這次中國冷極馬拉鬆暨根河冷極冰雪季活動,旨在為“十四冬”助力預熱、加溫造勢,集中展示根河獨特的自然資源、敖魯古雅神秘的民俗風情和文化生態旅游的獨特魅力,為廣大冰雪運動愛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挑戰極限的平台。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