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冬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五十三名運動員將參加五十七個小項的比賽

2019年12月26日05: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王亮)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25日在北京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109人,其中53名運動員將參加57個小項的比賽。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建明擔任代表團團長。

  “本屆冬青奧會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舉辦的最重要的國際冬季項目綜合性運動會之一,對中國體育代表團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通過比賽交流,一方面能錘煉隊伍、積累經驗、提升水平﹔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展示新一代青少年昂揚向上的斗志和青春陽光的美好形象為北京冬奧會助力、宣傳。”李建明說。

  相比前兩屆,本屆冬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人數和參賽小項都有了大幅度增加。李建明表示:“要通過比賽總結經驗,為北京冬奧會夯實備戰和參賽基礎。”

  在動員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就全力做好反興奮劑和賽風賽紀的管理與教育作出要求,提出堅決抵制興奮劑,確保代表團干干淨淨參賽。

  短道速滑教練員張會代表全體教練員發言:“本屆冬青奧會是檢驗我國冬季運動后備人才的賽場,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前哨站。我們將以飽滿熱情全力以赴、追趕超越,爭取以優異成績交上合格答卷,書寫中國冬季體育的新篇章。”

  鋼架雪車運動員趙丹代表全體運動員發言:“參加奧運會是我的夢想,一直以來我都為之努力。隨著北京冬奧會備戰的深入,我將此次冬青奧會作為檢驗訓練成果的寶貴機會,為邁向更高的榮譽殿堂奠定基礎。同時承諾嚴守興奮劑紅線,做到干干淨淨參賽。”

  花樣滑冰雙人滑運動員王瑀晨表示:“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賽會,心情非常激動。為了完成比賽目標,我將刻苦訓練,爭取滑出自己最好的狀態,為國爭光。”

  第三屆冬青奧會將於2020年1月9日在瑞士洛桑開幕。賽事共設8個大項、16個分項、81個小項,預計將有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余名運動員參賽。前兩屆冬青奧會分別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和挪威利勒哈默爾舉行。在首屆冬青奧會上,中國隊共獲7金4銀4銅,居金牌榜第二位﹔第二屆冬青奧會上,中國隊共獲5金6銀4銅,居金牌榜第七位。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6日 17 版)

(責編:李楓、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