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央視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初評啟動

2019年12月2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馬劍)2019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26日啟動初評投票工作,由專家推選委員會推薦產生的候選人參考名單正式對外公布,在10個獎項的評選中,共有190個人/組合/團隊入圍。

本年度評選獎項設置將繼續沿用“10+1”的方式,即10個專業獎項和1個評委會大獎。10個專業獎包括: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年度最佳新人獎、年度最佳教練獎、年度最佳團隊獎、年度最佳組合獎、年度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和年度突破獎。

值得一提的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年度最佳教練獎的候選人數量都為歷年最多,競爭尤顯激烈。本年度的突破獎候選人不僅包括為中國體育取得突破性成績的運動員,還加入了展現出職業突破精神的典型人物。此外,本年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在中國舉辦,他們中的佼佼者也將進入對應獎項的競爭之中。

在評委設置方面,組委會將評委人數增加到500余人,除以往體育界及媒體界的專業評委之外,新增百余名來自社會各界的評委代表,涵蓋科技界、教育界、司法界、文化界、衛生醫療界等各個方面的英雄模范和先進代表。

初評投票預計需要一周左右。元旦前后,10個獎項的50個提名獎將對外發布。初評結束后,組委會將盡快啟動總評投票程序,頒獎盛典將於春節前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新址舉行,頒獎盛典中將公布全部獎項的最終獲得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