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小卡裡程碑 老詹裡程悲

徐邦印
2019年12月27日09:0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卡裡程碑 老詹裡程悲

NBA西部第一對陣西部第三,詹姆斯、安東尼·戴維斯、萊昂納德、保羅·喬治4位超級巨星直接交鋒,湖人與快船的這場“洛杉磯德比”,無疑是本賽季5場聖誕大戰的重頭戲。最終,快船以111比106逆轉擊敗同城勁敵湖人。作為兩隊的當家球星,萊昂納德砍下35分,創造快船隊史聖誕大戰單場最高得分,而帶傷作戰的詹姆斯錯失絕平三分球,湖人遭遇4連敗。

小卡

賽季最高效一戰,創一項隊史紀錄

自今年夏天加盟快船以來,爭議始終伴隨著萊昂納德。無論是“背靠背”比賽的輪休戰略,還是關於其舅舅在自由市場上的不當要求傳聞,都將這位上賽季總決賽MVP卷入輿論漩渦。不過,這都無法阻止萊昂納德在關鍵比賽打出驚艷表現。

此役與湖人在聖誕大戰遭遇,萊昂納德全場19投11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罰球8中8,砍下35分、12個籃板、5次助攻,末節的11分更是快船最終逆轉比賽的關鍵,綜合考慮得分、命中率、關鍵得分等數據,這可以說是萊昂納德本賽季發揮最高效的一場比賽。

與此同時,這也是快船隊史裡程碑式的一場比賽。本場比賽過后,萊昂納德以35分超越1985年馬庫斯·約翰遜創造的31分紀錄,快船隊史聖誕大戰單場最高得分易主﹔半場落后12分的情況下成功逆轉,快船創造2003年聖誕大戰以來的最高逆轉分差。

盡管外界將這場比賽視作兩支洛杉磯球隊爭奪城市地位的關鍵戰,萊昂納德卻不以為然,賽后接受採訪時,他淡然表示:“這只是另外一場客場比賽。”萊昂納德將更多的贊譽,送給了最后3.4秒成功封蓋詹姆斯、間接鎖定勝局的隊友貝弗利,“最后的封蓋非常關鍵,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老詹

第14次聖誕大戰,投丟10記三分球

由於右側腹股溝酸痛以及胸廓肌肉拉傷,詹姆斯上輪比賽首次傷缺,能否出戰這場“洛杉磯德比”起初並無確切消息。最終確認參賽后,詹姆斯迎來生涯第14次聖誕大戰,超越韋德、奧尼爾的13次,獨居歷史第二,身前僅剩16次的科比。

這原本應該是詹姆斯職業生涯一場具有紀念意義的聖誕大戰,不料意外成為“裡程悲”。

出戰39分鐘,詹姆斯24投9中,其中三分球12投僅2中,得到23分、9個籃板、10次助攻的准三雙。實事求是地講,詹姆斯此役仍是隊內發揮最全面的球員,但全場還剩最后3.4秒、湖人最后一攻時,詹姆斯本有機會投進絕平三分球,卻被貝弗利封蓋,湖人遺憾輸掉比賽。

全場投丟10記三分球,詹姆斯也創造職業生涯一項尷尬紀錄,包括常規賽和季后賽在內,10記三分球為單場投丟次數新高。接連不敵步行者、雄鹿、掘金、快船4支強隊后,湖人就此遭遇4連敗,在西部的領先優勢已經微乎其微。

詹姆斯賽后透露,開場階段與貝弗利的相撞導致自己腹股溝傷勢復發,但他也強調,這都不是球隊輸球的最終原因。常規賽還很漫長,詹姆斯相信,自己和球隊會及時調整狀態、走出連續輸球的困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