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在長春啟動

趙丹丹 周萬鵬
2019年12月28日16: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在長春啟動

  新華社長春12月27日電(記者趙丹丹 周萬鵬)27日,“筑夢冰雪·相約冬奧”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在吉林長春市啟動,近3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代表以及長春市師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了解,本次賽事活動共有五項重點內容,包括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等冰雪運動系列競賽﹔冰球、速度滑冰、冰壺、冰上舞蹈、冰上龍舟等冰雪嘉年華體驗項目﹔冰雪產品類、冰雪概念類、冰雪環境空間類等全國校園冰雪創意設計大賽﹔全國青少年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教師滑雪技能培訓以及全國學校冰雪運動工作會議。

  教育部副部長孫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廣大青少年能通過冰雪運動健康成長,同時期待本次活動能夠助力全國冰雪運動更好地發展。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北京冬奧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主要活動在長春市和吉林市舉行,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1月10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