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高山滑雪大回轉:黑龍江三姝包攬獎牌 吉林選手創造歷史

2019年12月29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高山滑雪大回轉:黑龍江三姝包攬獎牌 吉林選手創造歷史

  新華社內蒙古赤峰12月28日電(記者姚友明 張榮鋒)28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大回轉比賽結束。女子組比賽中,黑龍江選手倪悅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包攬前三名﹔男子組比賽中,吉林選手阿克卓力·木拉提笑傲群雄,幫助吉林隊自1979年以來首次奪得全冬會高山滑雪項目金牌。

  倪悅名在“十三冬”該項目的比賽中沒能登上領獎台,但在當日比賽中以59秒05的成績完成第一次滑行后看到了奪冠希望。第二次滑行中,盡管隊友孔凡影和朱天慧表現更為出色,倪悅名還是以總成績2分0秒33技壓群芳,站上最高領獎台。朱天慧以0.46秒的劣勢屈居第二,孔凡影則以2分1秒34的總成績收獲銅牌。

  “能夠奪冠主要在於我對陡坡和緩坡連接得比較好,另外失誤也比較少。”倪悅名說,“感謝國家隊和地方隊的支持,讓我這幾年一直能在國外訓練,大家都在為北京冬奧會做准備。”

  男子組比賽中,2016年起到吉林省訓練的阿克卓力·木拉提奪得冠軍。

  第一次滑行中,他交出1分01秒32的優秀成績,將隊友張洋銘、徐銘甫甩在身后。第二輪滑行中,比賽場地風向和風速有些變化,阿克卓力·木拉提1分3秒38的成績雖然沒能稱霸次輪,但仍憑借在首輪建立的優勢,以2分4秒70的總成績問鼎。解放軍選手叢亮和高群分別以2分5秒10、2分5秒65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高山滑雪比的是自信心。這兩年,我一直在國家隊接受外教帶來的新理念、新技術。不論是體能還是雪上技巧,我都有了很大提升。”阿克卓力·木拉提說。

  29日,“十四冬”高山滑雪項目將繼續在赤峰美林谷滑雪場進行,將決出男、女子回轉項目的兩枚金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