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2019杭州天貓杯國際網球邀請賽落幕 費德勒用中文感謝杭州

2019年12月3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2月30日電(記者李碩)2019杭州天貓杯國際網球邀請賽29日晚在杭州奧體中心網球場館“小蓮花”順利收官。晚間最重磅的比賽在瑞士天王費德勒與德國名將茲維列夫之間展開,費德勒最終以6-1,6-7(7),6-2力克對手獲勝。稍早時候,“歷史最佳男雙組合”布萊恩兄弟兩盤戰勝中國組合李喆/華潤豪。至此,為期兩天的網球盛宴落下大幕。

在28日進行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93位的中國男單好手李喆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七的茲維列夫。李喆比賽一開始就極其專注,破掉茲維列夫的發球局,以6-4先下一盤。第二盤,茲維列夫手感升溫,以6-1強勢回敬對手。決勝盤雙方一路焦灼戰至搶七,盡管茲維列夫人氣極高,但佔據主場優勢的李喆獲得了現場觀眾更熱情的助威,幫助他在搶七中力克強敵,以總比分2-1爆冷戰勝茲維列夫,也令全場球迷激動不已。之后的雙打比賽中,“史上最佳單打球員”費德勒搭檔被廣為看好的“未來世界第一”茲維列夫,對陣“史上最佳雙打組合”布萊恩兄弟,含金量十足。比賽進程果然不負眾望,雙方你來我往,在網前和底線輪番較量,現場觀眾一片叫好。盡管費德勒/茲維列夫組合努力將兩盤比賽都拖至搶七,但最終還是雙搶七落敗,負於“金滿貫”、“金大師”得主布萊恩兄弟。

在29日進行的巔峰對決中,費德勒和小茲維列夫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兩人在底線的多拍拉鋸和網前的短兵相接都引發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雙方球迷也不斷為兩人吶喊助威,賽場氣氛十分熱烈。賽后費德勒在致辭中感謝了賽事各方和球迷,不但承諾明年再回杭州,還用中文說“謝謝杭州”,將當晚的氣氛推向高潮。

浙江省體育局局長鄭瑤,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衛強,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黃瑋,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浙江省網球協會會長郭劍彪,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杭州市體育局局長金承龍出席了賽后頒獎儀式。

在賽事主辦方浙江省體育局,承辦方一鼎體育,以及杭州市各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造就了杭州有史以來舉辦過的最高規格的網球賽事,這也是享有“網壇歷史最佳”美譽的費德勒第一次在中國參加邀請賽性質的比賽,數以萬計的海內外球迷趕赴杭州,與大牌球星共度美好的聖誕跨年季。幾位球員在杭州的48小時過得相當充實,游覽西湖、品嘗龍井、手把手教孩子打網球、與球迷簽名合影親密互動——旨在讓更多國內球迷、尤其是年輕人了解網球,喜愛運動,健康生活。

本次比賽的場館“小蓮花”也將是杭州2022年亞運會的主場館之一,作為亞運會前的重要“熱身”,本次比賽特意將場館進行了升級改造,並配置了網柱、球網、鷹眼系統等專業設備,場館內外還增設了美觀燈效,錢江新城更是為賽事亮起璀璨的燈光秀,將獨具魅力的“杭州韻味”展示得淋漓盡致。

美麗的錢塘江畔見証了巨星閃耀的年末網壇饕餮大餐,未來幾年,費德勒等大牌球星還將如約而至,帶來更多的精彩。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