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節會賽事

2019京津冀速度賽馬公開賽圓滿收官

2019年12月30日13: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2019“牧馬庄園杯”京津冀速度賽馬公開賽29日在河北保定好夢林水馬術俱樂部正式收官,來自京津冀三地的近60對人馬組合、千名馬術愛好者在此以馬會友,為2019年京津冀馬術運動公開賽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河北馬協秘書長趙國立、河北馬協副主席王志剛、衡水成博集團董事長楊建國、好夢林水微度假體驗區經理王西龍等領導嘉賓出席了賽事開幕式。王志剛致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比賽是2019年最后一場馬術賽事,也是連接過去與未來,凝結收獲與希冀的一次馬術大聚會。京津冀速度賽馬已經舉辦了多次,可以說舉辦得越來越好,參與到其中的馬主、馬迷越來越多,參賽馬匹數量增長明顯,更增進了三地馬友間的情感與了解,促進了京津冀馬術運動整體水平的提升。”

據介紹,本次賽事共設四個項目,分別是 2018年出生的小馬1000米速度賽、身高150cm以下的國產馬10000米速度賽﹔2000米公開賽和5000米國產馬公開賽等。

2018年出生的小馬1000米速度賽,屬於短途賽程,整場比賽可謂速度與激情的完美演繹。最終,來自保定徐水五角星馬業的9號騎手布德扎布拔得當場比賽的頭籌﹔在身高150cm以下的國產馬10000米速度賽中,來自五角星馬業的1號騎手達布拉干策騎“五星女王”在16對人馬組合中表現亮眼,他們自彎道超越后開始大顯實力,排位逐步上升,最終奪得桂冠﹔在2000米公開賽中,來自一鳴馬業的10號騎手策騎“一鳴越影”在后半程自外欄趕上取得該賽程的冠軍。而在13對人馬組合角逐5000米國產馬公開賽的比賽中,來自卓越馬業的劉文泉策騎“卓越飛虎”一路趕超,奪得本賽程的冠軍。

近年來,河北馬術協會積極響應全民健身的號召,挖掘京津冀馬文化內涵,以馬術賽事為平台大力推動京津冀三地馬術互動,踐行全面推進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加強京津冀群眾馬術運動的廣泛交流,京津冀速度賽馬公開賽應運而生。在河北馬術協會、北京馬術協會、天津馬術協會的大力支持下,京津冀速度賽馬公開賽已經成功舉辦多次。踏過2019年,奔向2020年,這場備受矚目的2019的“最后一跑”,既是2019年京津冀馬術運動的收官之戰,同時也拉開了2020年京津冀賽馬的年度大幕。在河北馬術協會的大力牽頭下,京津冀馬術運動也由此闊步踏上了新的征程,讓人對2020年京津冀馬術運動充滿期待。

2019京津冀速度賽馬公開賽由河北馬協主辦,河北保定好夢林水馬術俱樂部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