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孟繁龍沖擊世界拳王金腰帶 挑戰100%KO率恐怖巨獸

2019年12月31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一個來自中國拳壇的重磅消息登上了國際權威體育媒體ESPN的頭條,作為一份新年的賀禮,在中國乃至整個世界拳壇激起巨浪。

根據IBF官方發布的消息,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凌晨00:55,在IBF紐約總部舉行的招投標會中,來自中國的賽事推廣公司朗怡體育競標成功,成為IBF/WBC輕重量級拳王爭霸賽的承辦機構。該賽事將由中國拳手孟繁龍向擁有IBF和WBC輕重量級世界拳王頭銜的俄羅斯裔加拿大拳手阿圖爾·貝特比耶夫(Artur Beterbiev)發起挑戰。根據IBF相關規則,這場比賽將在新年的3月底至4月初之間舉辦。

31歲的孟繁龍曾是內蒙古拳擊隊旗幟性拳手之一,橫掃國內81公斤級賽場,多次奪得全國拳擊錦標賽、中國公開賽的冠軍,並代表中國殺進2009、2011年世錦賽和2012年奧運會決賽階段的比賽。

2015年,孟繁龍踏上職業拳擊賽場,並很快站穩腳跟。與隊友張志磊、王志敏聯袂遠征美國的孟繁龍第一年就獲得5勝4KO的佳績,第二年又是4戰全勝3KO。在175磅輕重量級這麼大的級別裡,從沒有中國拳手獲得如此順利的開局成績。放眼整個東亞地區,強如日本、韓國和菲律賓,也少見如此出色的大級別拳手。

在2019年6月1日舉辦的IBF拳王金腰帶超級盛典中,孟繁龍以比分優勢戰勝來自德國的對手亞當·戴尼斯(Adam Deines),在成功衛冕IBF輕重量級洲際拳王金腰帶的同時,也獲得了IBF輕重量級世界拳王強制挑戰權。

孟繁龍戰勝亞當·戴尼斯

盡管孟繁龍距離世界拳王僅有一步之遙,但擋在他面前的卻是古往今來最令人聞風喪膽的拳台統治者之一,史上唯一一位百分之百KO率的世界拳王——阿圖爾·貝特比耶夫。

2019年10月18日,貝特比耶夫在IBF/WBC輕量級世界拳王統一戰中TKO烏克蘭對手奧萊克桑德拉·格沃茲迪克(Oleksandr Gvozdyk),一統IBF與WBC兩大組織輕重量級世界拳王,也將自己的職業戰績續寫為15戰15勝15KO。這一場統一戰不僅給了孟繁龍更多的備戰時間,還使孟繁龍手中的強制挑戰權更加成色十足。

阿圖爾·貝特比耶夫統一IBF/WBC兩大組織世界拳王

2019年是中國職業拳擊運動高歌猛進的一年,徐燦的異軍突起讓中國拳擊人時隔多年再次在世界拳壇佔據了一席之地。然而直到2019年的最后一天,仍然沒有一位中國男拳手能夠染指IBF世界拳王的金腰帶,更何談是在大級別領域取得零的突破。但是,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們得到的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職業拳壇即將在21世紀二十年代的開篇,迎來史上“最有分量”的世界拳王爭霸賽,這將是2020年中國體壇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更是中國職業拳擊迄今最重大的一場比賽。

若孟繁龍能夠在本場比賽中取勝,他將毫無疑問地成為不僅僅是中國而是整個亞洲在大級別職業拳擊領域的最強者、無可替代甚至是無可比擬的裡程碑式人物。從雙方歷史戰績上來看,貝特比耶夫在本場比賽中擁有著取勝的絕對優勢,但本場比賽落戶中國,無疑又將為孟繁龍一側的天平上增加砝碼。經過了半年以上的備戰,孟繁龍會拿出怎樣的絕招迎戰強敵?在祖國的土地上,在億萬同胞的關注與鼓勵中,孟繁龍是否真能如我們所期待的那樣迎擊勁敵甚至創造奇跡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