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出任中國男足主教練

2020年01月03日04: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日電  (記者陳晨曦)2日,中國足球協會正式任命李鐵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下一階段比賽,中國足球協會日前組織舉行了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的公開競聘。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推薦,中國足球協會研究批准,李鐵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作為球員,李鐵曾代表國家隊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頓俱樂部效力。退役之后,他先后擔任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隊助理教練、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隊主教練、武漢卓爾俱樂部隊主教練以及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主教練。

  新一期國家隊將於1月5日在廣州開始集訓,27人的集訓名單也在2日公布,具體名單如下:廣州恆大淘寶隊艾克森、韋世豪、高准翼、張琳芃、劉殿座﹔北京中赫國安隊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可、李磊﹔上海上港隊蔡慧康、顏駿凌﹔江蘇蘇寧隊李昂、吉翔、吳曦﹔山東魯能隊劉彬彬、蒿俊閔﹔武漢卓爾隊明天、李行、劉雲、董春雨﹔河北華夏幸福隊姜至鵬、董學升﹔廣州富力隊唐淼﹔天津泰達隊楊帆﹔天津天海隊楊旭﹔上海綠地申花隊曹赟定。

  目前,少賽一場的中國男足在40強賽中的出線形勢較為嚴峻,落后小組頭名敘利亞隊8分。中國男足下一輪主場與馬爾代夫隊的比賽將於3月26日舉行。按照規則,40強賽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40強賽如想出線,中國男足在后面4場比賽中不容有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3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