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雙塔漸入佳境首鋼主場大勝 翟曉川展現全能一面

劉晨
2020年01月03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塔漸入佳境首鋼主場大勝,翟曉川展現全能一面

北京首鋼男籃2日晚以追平賽季最高得分迎來后半程首場比賽,主場115比82大勝天津隊,雙大外漸入佳境。

漢密爾頓強攻內線。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漢密爾頓本場22投15中,拿下34分,還有9個籃板,連續第2場承擔起球隊主攻的任務。尤度則貢獻14分和13個籃板,與大漢合力送出7次蓋帽。“雙塔”搭檔的第2場,主教練雅尼斯賽后對這一陣容更加滿意。“‘雙塔’陣容在場上防守做得很好,我們在內線的覆蓋面積和護筐能力方面做得很好,這之前是我們的弱點。”他也指出,真正打出理想的效果,還需要進一步調試、磨合,“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我們不能因為一場比賽的表現就去評判他們。”

翟曉川也承擔起得分任務。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同時,隊長翟曉川本場仍要在三、四號位之間搖擺,貢獻20分、6次助攻和4個籃板的全面表現。盡管雙大外緩解了內線的人荒,但翟曉川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環。他賽后也表示,自己雖然傷還沒好,但隻要上場就會拼盡全力,“就是正常發揮,而不是去刷分,還是希望更多去給隊友創造機會。”

雅尼斯對球隊的表現感到滿意。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首鋼男籃最近的兩場勝利,對手實力有限,從下輪開始,球隊將迎來山東和上海兩個客場,翟曉川認為,真正的考驗也將到來。“山東隊現在打得越來越好,我們對他們還是要有針對性的防守。他們有內有外,對我們是個挑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